新浪体育 NBA

库里失压哨勇士惜败 灯泡57分火箭惊险逆转2-2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3日,火箭在客场95-92险胜勇士,将比分追成2-2。

火箭在开场就落后12分的情况下完成逆转,抢回主场优势。“灯泡组合”发挥出色,詹姆斯-哈登拿下了30分,克里斯-保罗27分4次助攻,特雷沃-阿里扎9分。替补出场的埃里克-戈登得了14分。[安卓专享EA诚意之作!火勇天王山全由你操控]

勇士大将安德烈-伊戈达拉缺阵,斯蒂芬-库里投中6记三分,拿下了28分6个篮板,凯文-杜兰特27分12个篮板,德雷蒙德-格林11分、14个篮板和8次助攻,克雷-汤普森10分。最后一节勇士未能命中三分,单节只得12分,全场三分球27投9中。[技术统计]

季后赛场场都关键,特别是处于落后的一方。火箭1-2落后,已经处于劣势,主帅德安东尼激励队员们,说现在应该紧张的是勇士,因为他们如果输的话,就会丢掉抢走的主场优势。勇士主帅科尔承认这一点,勇士确实会很紧张,所以他们也不会有丝毫的大意。[惊心动魄!大数据揭秘NBA篮彩][下载APP]

在场下打“嘴炮”并没用,在场上真刀真枪地干才能见高下。勇士挟上一场41分大胜的气势,开场后先声夺人,库里和杜兰特相继投中三分,他们以12-0开局。火箭丝毫没有节奏,在比赛打了5分钟后还未能得分。本节还有6分42秒时,才由哈登上篮首开记录。火箭状态略有回升,但防守仍不给力,本节一直落后。跟上一场一样,保罗本节仍一分未得,最后一攻他才贡献一次助攻。火箭以19-28落后。

汤普森在第二节扭伤膝盖,短暂离场到更衣室治疗,不过很快回归。虽然回到场上,但他显然还是受到了影响,投篮命中率下降。这跟火箭加强防守也有关系,火箭越扩越大,不断给勇士制造麻烦。本节还有4分11秒时,勇士故意将卡佩拉送上罚球线,他两罚一中,火箭只以37-38落后。汤普森空位命中三分,勇士再度领先。不过保罗开始发威,连连命中,包括两记三分,火箭打出一波16-2后,一举以53-43取得两位数的优势。哈登在此期间连续抢断杜兰特,而且都快攻得分。

从开场后0-12到领先10分,火箭在此期间得了53分,而勇士只得31分。库里受到犯规的影响,本节最后时刻未能留在场上。而保罗在本节拿下了14分,火箭单节砍下34分,以53-46结束上半场。

上半场火箭命中率为42.5%,三分球17投7中,哈登拿下了24分,保罗14分。

勇士命中率只有39.6%,三分球12投仅3中,第二节陷入了困境。杜兰特得了15分,库里8分,汤普森7分。

第三节过半时,火箭还以62-57领先,但库里突然爆发,在22秒内连续命中两记不讲理的三分。火箭叫了两记暂停仍未能止住勇士的攻势,库里与汤普森又相继命中三分,他们打出一波18-5后,在本节还有2分03秒时以75-67取得优势。库里在本节还有1分08秒时又投中三分,本节他投中了5记三分,勇士单节得了34分,以80-70领先。

首节勇士领先两位数,第二节火箭反超出两位数,而三节过后又是勇士领先10分,双方的争夺异常激烈。

勇士第四节将优势扩大到12分后,保罗两度中投命中,率火箭发动反击,迅速追上。火箭在防守上也非常积极,连续抢下进攻篮板,而保罗命中三分。本节过半时,保罗传出好球,阿里扎命中三分,火箭完成15-3的攻击波,以85-84反超。

勇士连续三分不中,在7分30秒内只有一次运动战得分,被火箭反超。本节还有3分18秒时,库里突破上篮得手并造成犯规,连投带罚拿下3分,将比分追成89-91。戈登还以一记三分,火箭再次取得5分的优势。

勇士有机会翻盘。比赛还有37.7秒时,格林两罚一中,他们以92-95落后。成功防守之后,勇士没有叫暂停,而是直接攻击,但汤普森中投不中。保罗两罚一中,火箭领先3分,立于不败之地。

勇士最后0.5秒三分不中,功亏一篑。双方战成2-2,火箭抢回了主场优势。(吴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