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所有人都在吹詹姆斯 有多少人注意到37岁的他

新浪体育

关注

勒布朗詹姆斯真的太强了。在今天这场输了就将是1-3落后的关键比赛里,他三节就拿下了35分,帮助球队主场击败对手。不过骑士赢得其实并不轻松,只要看过比赛的都会知道,虽然10分的分差一直保持到了最后,但是凯尔特人有过多次接近的时候,然而每一次比分被拉近,詹姆斯都会站出来用背身和突破再次拉大差距,他的存在是骑士能够扳平大比分的最关键原因。

最终詹姆斯全场拿下了44分5板3助攻,这是他今年季后赛至今的第6次40+。单赛季6次40+大概是个什么概念?NBA历史上最多的是杰里韦斯特在1965年的8次,然后就是乔丹在1989年的7次,考虑到骑士的比赛还未结束,詹姆斯目前还有机会去追平甚至超过两个名宿。同时这也是詹姆斯生涯季后赛的第25次40+,仅次于乔丹的38次,作为对比,4届得分王杜兰特生涯是7次,科比是13次,奥尼尔则是12次——还记得詹姆斯曾经自己说过“我不是得分手”吗?大概是本世纪最大的谎言之一了。

不过我们今天不是来吹詹姆斯的,毕竟他的作用所有人都知道。回到我们一开始说的,骑士几乎全场领先了10分左右的分差,这个分差是第一节创下的,然而在第二节的时候凯尔特人开始发起追击,他们单节拿到了35分。骑士能在这波进攻当中维持住领先优势,除了詹姆斯之外,还得感谢另外一个神奇的老将,科沃尔,这位37岁的神射手今天乃至今年季后赛的表现真的不可思议。

他在第一节快结束的时候上场,一上来就帽了杰伦布朗的急停,第二节开始之后,再一次在篮下送给布朗一个盖帽。整个第二节,他单节就拿下了12分,3次出手全部命中,包括2个三分以及造了4个罚球,效率之高让人惊叹,骑士也因此在绿军快节奏的比赛里不落下风,保持着15分的分差进入了下半场。

实话说,科沃尔并不是一个优秀的防守者,在NBA这样的一个筋肉联盟,37岁的他是系列赛当中被绿军针对最多的球员,因此他也被认为是骑士的防守黑洞。然而科沃尔今天愣是在比赛里送出了3个盖帽——季后赛至今他总共才送出了6个盖帽,他甚至还在第三节和罗齐尔、斯玛特这样的小年轻拼抢地板球,足以见得他有多么努力。

当然,科沃尔的作用也十分明显,他是骑士体系当中最准的三分射手,一旦对手放空科沃尔,他就会毫不犹豫地用三分杀死对方。从首轮到现在,他已经投进了整整39个三分,在所有球员中排在第三,仅次于罗齐尔和哈登,同时他的三分命中率高达46.4%——在以詹姆斯为核心的体系当中,科沃尔可以最大程度发挥自己的牵制力,他的存在使得对手不敢轻易包夹詹姆斯。

大概也是詹姆斯的光环太耀眼,很少有人注意到,今年季后赛其实是科沃尔生涯至今表现最好的一次。

拿去年来说,上赛季常规赛科沃尔转会骑士之后场均可以拿到10.7分,三分命中率高达48.5%,然而这个数据到了季后赛骤降为5.8分和39.1%。高强度的防守之下,已经是老将的他并没有适应过来,尤其是总决赛,5场比赛下来三分总共16投5中,仅仅得到4.4分,他在第三场最后的空位三分丢失让骑士失去锁定胜局的机会,最终导致球队被逆转,科沃尔本人也对此后悔不已。

然而本赛季,37岁的科沃尔完全摆脱了上赛季的颓势。首轮骑士艰难晋级之路,科沃尔功不可没,他在骑士1-2落后的第四场比赛末节单节拿下8分,帮助骑士打进天王山。关键的天王山,除了詹姆斯的44分+压哨绝杀外,科沃尔也贡献了5个三分拿下19分。到了和猛龙的系列赛里,科沃尔更是以56%的命中率场均扔进3.5个三分,拿下队内第三高的14.5分帮助骑士兵不血刃横扫对手。

如今,骑士又一次需要打天王山,而且还是在东决的舞台客场和更加坚韧的凯尔特人对决,科沃尔的发挥将至关重要。他是骑士今年季后赛的第三得分点,也是詹姆斯最信任的队友之一,如果能够拿出今天这般拼命的气势和第二节那样的手感,也许打破掉绿军主场不败的记录真的不是不可能。

正如泰伦卢今天所说:“虽然他已经37岁了,但是我们真的需要他。”詹姆斯也给出了极高的评价:“从交易来的第一天,我就喜欢上了他。”值得一提的是,作为03一代的成员,科沃尔并没有拿过总冠军,他的第一次总决赛也如我们所说表现不佳,如今他正为了自己的第二次总决赛和第一次总冠军而努力奋斗,哪怕他已经37岁了。

来源:公众号  篮球实录 篮球实录 Yesterday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