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詹姆斯不是得分手?那真正的得分手该多恐怖?

新浪体育

关注

44分5篮板3助攻2抢断,詹姆斯率领骑士主场取得两连胜,将系列赛大比分扳平。这是詹姆斯在今年季后赛当中第6次砍下40+,在这6场比赛中,詹姆斯的投篮命中率均达到50%以上。

詹姆斯成为了继阿伦-艾弗森(2001年,6次)后联盟近18个赛季季后赛得到40+次数最多的球员。NBA历史上杰里-韦斯特曾在1965年季后赛中8次单场得到40+,迈克尔-乔丹曾在1989年季后赛中7次单场得到40+。

凭借今天比赛中的17个运动战进球,詹姆斯季后赛运动战进球总数达到2368,超过卡里姆-阿卜杜尔-贾巴尔升至NBA历史第1位。

此役过后,詹姆斯职业生涯季后赛各项位列联盟前列的数据排名:得分(6668分)、运动战进球(2368个)、抢断数(410个)、罚球命中数(1577个)、上场时间(9736分钟)均位列NBA历史第一位,三分命中数(354个)位列历史第二,助攻数(1624个)位列历史第三位。

詹姆斯本场集锦

不知各位还记不记得詹姆斯在16-17赛季开始后不久对自己的评价,他从不认为自己是一个得分手:“得分从来没有在我的目标清单里。促进、团结队友,抢篮板、盖帽、防守都要排在得分的前面。”

上面显然是詹姆斯的自谦之词,季后赛得分而论,詹姆斯以场均28.7分的成绩位居NBA历史第五位。前面的四位分别是:乔丹 33.45分,艾弗森 29.73分,杰里-韦斯特 29.13分,杜兰特 28.8分。

光看看生涯场均季后赛得分就知道老流氓是单独一档的存在,下面再随便列举几个事实来感受一下乔丹在季后赛里是何等的予取予求:

1 季后赛单场得分纪录的保持者 63分

2 除了新秀赛季(29.3),每年季后赛场均得分都在30以上。

3 乔丹38次在季后赛里拿下40+,詹姆斯最近几年各种大杀特杀目前共有25次。

4 生涯总共打过33个系列赛,场均低于29分的只有3个。

5 接第四条,场均40+的系列赛有5个,包括一次总决赛。

6 NBA历史上唯一一位能够在季后赛里连续两场砍下50+的人。

7 乔丹一个人8次在季后赛里砍下50+,比詹姆斯,科比,杜兰特,哈登,库里,威少,奥尼尔,邓肯,诺维茨基,艾弗森,魔术师,伯德,天勾等巨星加起来的总和还多。

怎么样?服气了没有?不如来猜猜我最后列举的那一串名字当中还有谁拿过季后赛5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