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他全场只进了3个球 但骑蜜们却感动的快要哭了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0日,今天克利夫兰骑士迎来东决G3,主场对波士顿凯尔特人。G2中“输球输人”的J.R-史密斯本场手感恢复,全场,史密斯8中3,皆为三分,罚球2中2,得到11分5个篮板。骑士开局狂飙,最终也以116-86大胜,将总比分扳成1-2。

东决G2,史密斯成了“风箱中的老鼠”,两头不讨好。骑士球迷气恼的是他全场7中0颗粒无收,包括三分4中0;绿军球迷痛恨的是他末节对艾尔-霍福德的那次危险犯规,还成就了马库斯-斯马特“当代好队友”的名声,而泰伦-卢也因对史密斯的“谜之信任”再次遭到口诛笔伐。

更令史密斯脸上无光的是,东决前2场战罢,双方先发后场得分之比,绿军竟以72-12遥遥领先。

终于,在退无可退之时,史密斯和骑士悬崖勒马。骑士开局狂飙,一度取得20-4的绝佳开局,在勒布朗-詹姆斯调度下内外开花。在绿军换上阿隆-贝恩斯后,骑士又将战火延烧至外线,而他们本场对空位投篮的把握度也远胜前2战,史密斯就是功臣之一。

上半场史密斯就在三分线外2投2中,既有空位出手,也曾顶着防守人飙中。而每次得手后,史密斯都只是酷酷地一转身,做出投篮的动作。第三节史密斯手风不辍,在三分线外再度手起刀落。业界调侃:“看到这3记三分,骑士球迷都泪奔了!”

毕竟,东决前2战,史密斯三分球合计7中0,上一次单场命中至少3记三分,还是在12天前的东区第二轮G4。对骑士球迷而言,看到史密斯开张,基本等同于看到铁树开花。

受到进攻的鼓舞,史密斯在防守端也再现“神经刀”本色。就在第三节命中第3记三分后,他眼疾手快造成斯马特丢球,贝恩斯无奈伸手,赔上犯规。但正所谓“乐极生悲”,随后的进攻回合,史密斯来不及刹车,竟和贝恩斯撞个满怀,一度还因咽喉被撞呼吸困难,倒地不停咳嗽。

尽管扳回一城,但优势仍在绿军一方。骑士若想在G4继续捍卫主场,得寄望于本场的史密斯不只是昙花一现。(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