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27+12+5+2+净揍31分!是不是可以举报詹姆斯了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0日,东部决赛第3场,骑士在主场以116-86大胜凯尔特人。骑士当家球星勒布朗-詹姆斯出场38分钟,12投8中,三分球3中3,罚球10中8,得到27分、12次助攻、5个篮板、2次抢断和2次盖帽。

尽管0-2落后并没有给骑士队判死刑,但是詹姆斯在今天接受采访时承认他失眠了,也许让詹姆斯感到担心的并不是比分0-2落后,而是骑士在前2场的状态低迷,以及凯尔特人的坚韧和纪律性。

今天这场比赛,骑士没有退路,他们必须拿下,但是不能只靠詹姆斯。开场后,骑士的状态有了明显的改观,而詹姆斯的进攻依然犀利。

第一节还剩9分多钟,詹姆斯从三分线外突破篮下得分;还剩不到6分钟,他在弧顶命中一个三分。1分多钟后,詹姆斯在弧顶三分线外用一个crossover晃开莫里斯,然后完成一个突破上篮。

然而詹姆斯在今天比赛中令人印象最深刻的还是来自于防守端。第一节,凯尔特人中锋贝恩斯试图完成一个扣篮,结果遭到詹姆斯的封盖;

还有一次,凯尔特人替补前锋奥杰来试图空切扣篮,但詹姆斯横空杀出,并将奥杰来的扣篮盖掉。第二节还剩9分多钟,霍福德在三分线外似投似传被詹姆斯看破,他盖掉了霍福德的球,然后发动快攻,最终遭到凯尔特人的犯规,并站上罚球线。

第二节,詹姆斯和南斯之间多次打成配合,詹姆斯在吸引包夹之后能迅速找到顺下的南斯。

第二节还剩4分18秒,詹姆斯再次三分命中,骑士领先20分,凯尔特人被迫暂停。过了没多久,勒夫在弧顶助攻詹姆斯,后者完成一个反手背扣。

上半场结束还剩1分钟,詹姆斯突破之后在空中找到外线的JR,然后他送出助攻,JR三分命中。

上半场,詹姆斯8投6中,得到19分和6次助攻。

第三节还剩9分多钟,詹姆斯完成了一个漂亮的空接暴扣。这一节,詹姆斯和TT之间有多次打出配合,特别是本节还剩不到5分钟,詹姆斯面对包夹,他用左手从莫里斯的身侧传出一个击地,准确给到TT,后者轻松得分。

第三节还剩1分多钟,骑士投篮不进,詹姆斯在篮下高高跃起,压着罗齐尔完成补篮。

上一场赛后,泰伦-卢说詹姆斯在第四节开局阶段没有上场打乱了骑士队的轮换。今天,骑士三节过后领先24分,而詹姆斯在第四节开始时还是出场。本节开始后,詹姆斯带着替补球员打得很顺手,他先是助攻科沃尔命中三分,然后又助攻南斯空接扣篮。

詹姆斯今天打出了一场高效的比赛,他12投8中,三分球3中3,罚球10中8,得到27分、12次助攻、5个篮板、2次抢断和2次盖帽。+31的正负值全场最高。只要队友能够给予足够的支持,詹姆斯就会在场上打得更加轻松和高效。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