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吃饭睡觉打库里! 火箭球员字典里就这仨词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17日,NBA季后赛西区决赛,火箭在主场以127-105大胜勇士,将总比分扳成1-1。在比赛中,火箭抓住斯蒂芬-库里这一点猛攻,全场23次单打库里,创了库里本赛季单场被单打的纪录。

今天火箭在主场大胜勇士,能取得这一成绩,一方面是火箭三军用命,打得非常拼,效果也很好,另一方面则是因为火箭打得非常有针对性,他们掐死了勇士的水花兄弟,尤其是针对库里这一防守薄弱点,不断制造错位单打的机会。据专家克里斯-海恩斯统计,库里本场比赛被火箭针对单打了23次,是本赛季季后赛最多的纪录;在双方的第一次交锋中,库里被单打了20次。

美国球迷对于海恩斯的观点也有不同的看法,有球迷说,客观来说,库里已经是个还算OK的防守者了,不能太苛求他的防守效率。

但大部分球迷对库里的表现并不满意。有球迷说:“库里太容易被放过了,尤其是相比其他超级巨星,人们不会批评库里。当库里打出一场糟糕的比赛时,人不会像对待勒布朗、威斯布鲁克或者哈登那样对待他。”

还有球迷说:“防守什么的不是大事,但是库里两场比赛三分球13投2中,这就太糟糕了呀。”

也有球迷比较宽心:“库里和勒布朗、哈登不同的是,他的球队已经足够优秀,就算库里表现糟糕,勇士通常还是会取得胜利。”

(咕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