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勇士三巨不如哈登一人! 他们打的是两种篮球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17日,西部决赛第1场,火箭主场负于勇士。那场比赛,詹姆斯-哈登一个人的运球次数居然超过了库里、杜兰特和克雷-汤普森三个人加起来的运球次数。

据统计:西部决赛第1场,哈登一共运球550次,而库里、杜兰特和克雷-汤普森三个人加起来的运球次数是549次。

其实这个数据从一个侧面反映出这两支球队截然不同的打法。虽然火箭和勇士的进攻效率都是联盟顶级,但勇士更注重传球,而火箭更注重个人单打。最终的结果就是,勇士常规赛的传球次数联盟第一,而火箭则是倒数第一。

哈登的进攻单打能力可以说是NBA历史级别,因此他的持球时间和运球次数会明显超出其他队友,但是在西部决赛第1场,哈登运球过多导致进攻效率下降,特别是遇到勇士这样的对手,哈登的这种打法可以说是正中勇士下怀。

然而从今天这场比赛来看,火箭在继续注重单打的情况下增加了转移球,包括哈登也做出了一些调整,这使得火箭取得了一场大胜。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