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水花被火箭一替补打爆! 看出手数更触目惊心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17日,金州勇士队客场以105比127不敌休斯顿火箭,此役水花兄弟,斯蒂芬-库里和克莱-汤普森发挥不佳,全场两人30投仅10中,外线12次出手只命中3球,一共只得到24分。两位勇士主力得分手表现低迷,成为球队输球的关键。

汤普森和库里作为勇士王朝建队基石,历来在季后赛的表现都是杀死对方的秘密武器。本赛季汤普森场均能够得到20.7分,季后赛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38.7%,投篮命中率为44.7%。库里在伤愈归来后,季后赛命中率高达46.5%,场均22分5.7个篮板和4.8次助攻。

与火箭第一场比赛中,库里就表现不佳,全场外线5投仅1中,而且在今天比赛开始前,他一度被列为出战存疑。这也成为他今天不在状态的一大原因。但是上一场狂砍28分的汤普森,今天的投篮连连打铁。

水花兄弟两人合砍24分,火箭队替补球员埃里克-戈登一人就拿到了27分。而且戈登只用了比他们二人少一半的15次出手,命中了比水花兄弟多一倍的6记三分球。

在第三节比赛中,场上一度出现了杜兰特一人对飚火箭全队,而水花兄弟却迟迟找不到手感。库里突破上篮屡遭火箭防守球员封堵,而汤普森艰难找到空位投篮机会后,也是屡屡失手。

大比分落后的勇士,将希望寄托在杜兰特一人身上,赢球显然不太现实。在末节水花兄弟再次尝试进攻,试图打开对方防守时,一次又一次无功而返最终让科尔提前收兵。

客场输掉一场比赛并不可怕,毕竟已经重新夺回主场优势的勇士,占据着主动权。但是水花兄弟此役的低迷却让勇士球迷揪心,库里的伤病是否会影响接下来的比赛。汤普森的手感是否还能恢复,这一切都将左右剩余系列赛的走势。

(珅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