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33岁老兵拯救哈登保罗!这条大腿得抱紧了

新浪体育

关注

火箭众将赛前出场蓄势待发

北京时间5月17日,休斯顿火箭队主场迎战金州勇士,此役火箭队首发大前锋PJ-塔克表现出色,全场出战36分钟,9投8中,其中三分球6投5中高效得到22分,外加7个篮板和4次助攻。凭借着他的凶悍表现,火箭得以127比105大胜对手,将总比分扳成1比1平。

首场西决比赛中,塔克发挥低迷,全场出战35分钟,3投全失只利用罚球得到1分。并且在防守上被杜兰特打得毫无还手之力,让对手拿到了全队最高的37分,也成为火箭输球的关键。塔克作为角色球员中的重兵,需要在攻防两端给球队做出贡献,否则火箭要想击败卫冕冠军,是一件极其艰难的事情。

显然经过两天的调整,塔克在今天在攻防两端打得更为主动,放手一搏的火箭也在塔克的凶悍防守之下,开启了他们捍卫主场的博弈。

次节刚开始,塔克右侧底角接到队友传球,毫不犹豫地选择出手,皮球划过一道完美弧线,直钻网窝。6分11秒,火箭队后场完成抢断,塔克跟进过程中,左侧底角再次发炮,三分中的将勇士打停。一左一右张弓射箭,火箭凭借塔克的神勇发挥,得以将分差拉开到两位数。

随着比赛的进行,火箭队逐渐在塔克的带领下,掌控场上主动权。次节5分35秒,塔克三秒区内接球,面对比自己身高臂长的德拉蒙德-格林,用身体倚开对手,奋力将球勾进篮筐。

塔克本场比赛不但在进攻端,有着让人眼前一亮的发挥。防守端他也是尽心尽力,给勇士进攻制造了很大威胁。

下半场刚开场杜兰特突破到禁区之后,塔克提前卡主身位,制造了杜兰特进攻犯规,破坏了勇士这次势在必得的进球。

第三节9分49秒,塔克底角埋伏再次让勇士付出惨痛代价,接球后再次飙中一记远投,击穿对手防线。将主动权掌控在自己手中,火箭队一直手握两位数领先优势。末节7分16秒,塔克接到哈登的传球,左侧底角大空位投篮,皮球应声入网,杀死比赛。

在季后赛中塔克单场命中2记三分球时,火箭队从未输过比赛。今天塔克外线6投5中,神准定律帮助火箭取得大胜。同时塔克在本赛季季后赛三分球56投27中,成为球队的一枚外线重炮。

(珅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