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6三分轰27分!+29打哭勇士 火箭超六点燃航天城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17日,西部决赛第2场,火箭在主场以127-105大胜勇士。火箭替补得分后卫埃里克-戈登出场33分钟,15投8中,三分球9投6中,罚球5中5,砍下27分,并列全队最高。

上一场比赛火箭输球,角色球员基本都没有发挥,而戈登是火箭角色球员里唯一一个发挥还算正常的球员,他13投6中,三分球7投3中,得到15分。

面对勇士这样的强队,火箭光靠灯泡组合的进攻肯定是不够的,而戈登是火箭阵容里最可靠的外线得分手之一。

今天比赛第一节只打了3分多钟,戈登就被德安东尼派上场。第一节后半段,戈登在外线投进2个三分球,外加一次造犯规,使得火箭取得一定的领先优势。

上半场,戈登6投4中,三分球4投3中,高效地得到13分。

除了三分球之外,戈登今天攻击篮框的欲望也很强,他在一次突破中摆脱了伊戈达拉的防守,然后在篮下面对卢尼的防守时左手抛投命中打成2+1。

本场比赛的一个转折是第四节还剩8分17秒,克里斯-保罗吃到第5次犯规。当时火箭只领先11分,而且勇士有起势的样子,无奈的德安东尼只能用戈登换下保罗。刚上场,戈登就单挑德雷蒙德-格林,当时格林的防守没有问题,让戈登差点丢球,也无法突破,但是戈登最后投进了一个不讲理三分。

从戈登的这个三分命中之后,火箭突然打出一波高潮,戈登在第四节还剩6分06秒时又进一个三分,使得火箭的领先优势达到20分以上。

本场比赛,戈登的效率实在太高,他15投8中,三分球9投6中,罚球5中5,砍下27分,并列全队最高。同时,戈登今天的正负值高达+29。如果戈登能有这样的发挥,那么火箭的进攻火力足以抗衡勇士。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