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人物|创纪录打脸因他疯狂!谁还敢说他是数据刷

新浪体育

关注

西部第六的鹈鹕队以4-0的大比分横扫了西部第三的开拓者队,成为了本赛季季后赛第一支成功晋级次轮的球队,这个结局简直可以用不可思议来形容。

美国某权威媒体的22位专业分析师一致认为开拓者队将会淘汰鹈鹕队进入下一轮,结果开拓者队一场比赛都没赢便惨遭鹈鹕队淘汰。

系列赛的前两战,鹈鹕队在客场连续爆冷,两场分别赢了开拓者队2分和9分。回到新奥尔良主场之后,鹈鹕队的表现更是一发而不可收,先是119-102大胜开拓者队17分。

第四战,鹈鹕队又在第三节轰下创队史单节新高的42分,最终以131-123击败了开拓者队。

鹈鹕队的两位“亿元先生”安东尼-戴维斯和朱-霍乐迪分别砍下了47分11篮板和41分8助攻,双双刷新个人季后赛得分新高。而且,戴维斯的47分还刷新了鹈鹕队队史季后赛单场得分纪录。两人合力贡献了88分的恐怖得分,这也是鹈鹕队取胜的重要原因。

另外,隆多本轮系列赛4场比赛送出了多达57次助攻,他也成为了历史上继魔术师约翰逊之后第二位能够在4场系列赛中办到这一点的球员。季后赛至今,他场均能够贡献11.3分7.5篮板13.3助攻的不俗数据。

作为德马库斯-考辛斯的替代者,米罗蒂奇也打出了耀眼的表现,“剃胡”之后状态奇佳。米罗蒂奇季后赛场均能够贡献18.3分9.5篮板的出色数据,三分命中率高达46.2%。

鹈鹕队众将士打出了让人侧目的高水准,其中最大的功臣依然是球队头号球星安东尼-戴维斯。

与开拓者队的这四场比赛中,戴维斯分别贡献了35分14篮板、22分13篮板、28分11篮板以及47分11篮板的华丽数据。

季后赛至今,他场均能够贡献33.0分12.0篮板2.8盖帽,其中得分高居联盟第一,篮板高居联盟第三,盖帽同样高居联盟第三。这样的戴维斯,实在是太可怕。

戴维斯在锁定系列赛的第四战中砍下47分,让他成为了继科比之后在季后赛锁定系列赛的比赛中得分最高的球员。

另外,戴维斯也成为了继科比之后第二位在锁定系列赛比赛中砍下45+10数据的球员。科比17年前曾经在季后赛第二轮对阵国王队的第四战中轰下48分16篮板,最终淘汰对手。

戴维斯还曾经在2014-15赛季率队打进季后赛,但首轮便遭遇了强敌金州勇士队,但他的表现依然光彩夺目。整个系列赛,戴维斯交出了场均31.5分11.0篮板3.0盖帽的华丽数据,最终还是遗憾的以0-4被淘汰。

那时候的戴维斯只有22岁,但人们已经看到了他惊人的能力。转眼三年时间过去了,戴维斯已经成了全明星首发的常客,他也拥有了更为出色的队友,此番4-0淘汰劲旅开拓者队着实是对于他多年来努力的最佳回报。

鹈鹕队接下来将会与马刺队和勇士队之间的胜者展开次轮的对决,勇士队已经3-0大比分领先马刺队。NBA季后赛历史上还没有一支球队能够在0-3落后的情况下实现逆转,因此鹈鹕队接下来很可能会与勇士队迎来交锋。

命运的某些时刻总是如此惊人相似,时隔三年,安东尼-戴维斯又将迎来与勇士队的对决。鹈鹕队的“噩梦”史蒂芬-库里目前还没有明确的复出时间表,根据此前的报道,库里有可能会缺席次轮的首战。

但即便是缺少库里的勇士队,他们依然非常可怕。与三年前的那支勇士队相比,这支勇士队更难对付,他们有了更丰富的总冠军经验,也有了凯文-杜兰特这样顶级的巨星。

好在现在的鹈鹕队并非只有戴维斯一个进攻点,他身边有联盟顶级的纯控卫隆多,有完美的空间型四号位米罗蒂奇,有兼具得分爆发力和组织能力的霍乐迪。

这支鹈鹕队的实力已经远胜三年前,戴维斯不再需要像以前那样去篮下苦凿,他们有更好的方式让戴维斯完成得分。不过与勇士队的对决注定会给戴维斯带来巨大的考验,他与上赛季的年度最佳防守球员德雷蒙德-格林之间的对决将会非常有趣。

当然,在这之前还是要恭喜戴维斯成功率队杀入次轮,希望他接下来能够延续出色的表现。

 

(菜刀门掌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