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跟乔丹斗一生的两尊大神,后辈身上看到冠军梦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22日,雷霆客场挑战爵士。在比赛中,镜头给到了已经76岁的老爷子,前爵士队传奇教练——杰里-斯隆。在比赛现场,患上帕金森综合症的老爷子嘴角一直不听使唤的抽动着,目不转睛地注视着自己曾经主队的表现。同样,当镜头再次给到爵士传奇后卫斯托克顿的时候,老爵士球迷们内心或许是百感交集。

自从老爷子患上帕金斯综合症之后,不少球迷都对他表达了自己难过的心情,但是老爷子却在媒体面前乐观的说到:“请大家不要为我难过。”今天他与爱徒斯托克顿再次相聚在能源方案球馆,即使球队里没有一名超级巨星,即使面对的是拥有三巨头的雷霆,但是爵士依旧打出了当年球队的风骨——永远保持能量,永远给对手痛击,不到最后一刻永远不服输的精神。

爵士,或许是这个赛场上最难缠的对手。或许球迷们很难想象,这支球队是如何依靠卢比奥、戈贝尔、米切尔以及费沃斯等人痛击雷霆,也很难想到他们竟然能够给雷霆造成这么大的威胁,在第二、三节,他们实现反扑,分别打了雷霆一个36-23、31-22。甚至在今天的比赛中,威少找不准篮筐,安东尼同样低迷,雷霆仅仅凭借着保罗-乔治的发挥与爵士纠缠。

当然,本场比赛的首要功臣,卢比奥拿到26分11个篮板和10次助攻的三双表现,此时,坐在场下的斯托克顿同样可以在自己的后辈上看到当年自己的影子。这是传承,也是新生。

在今天的比赛中,老爷子望着球馆,他的眼里望过去都是自己当年执教时的影子,那一年,他带领着斯托克顿、卡尔-马龙所领衔的爵士大战湖人杀入总决赛,但是无奈却拜倒在拥有乔丹的公牛队手里。当最好的斯隆带领着巅峰的当年爵士的“黑白双煞”却碰上了更好的乔丹和菲尔-杰克逊。总冠军只有一个,即使在告别了斯托克顿那个时代之后,斯隆继续带队前行,但每一次都铩羽而归。在21世纪初时,爵士甚至变成了火箭球迷们的梦魇,连续将火箭淘汰出局让当时的球迷们愤懑不已。但是如今再次回想起来,心中却对这支球队充满敬意。

2011年,斯隆老爷子宣布辞职,在爵士队中,他带领球队获得了1223场比赛胜利,他也是NBA历史上第一位能够在同一支NBA球队执教时得到1000胜的主教练。当爵士在客场硬碰硬从雷霆队手中夺回主场优势时,他们回到盐湖城,这一次,他们势必要在主场捍卫自己的荣誉。最终,在今天的比赛中,在老爷子的注视下,爵士做到了。当在最后一节,他们越打越顺,三巨头无能为力时,球迷们终于意识到,在西部,他们依旧是那个搅局者,即使缺少超级巨星又怎样呢?最终,爵士在主场以115-102战胜雷霆,总比分来到2-1,爵士领先。爵士的胜利告诉我们,篮球,永远都是团队的运动,不是吗?

(Emily)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