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26+11+10!一中男进化库里 教威少怎么拿三双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22日,西部季后赛首轮第3场,爵士在主场以115-102战胜雷霆。爵士首发控卫里奇-卢比奥出场37分钟,18投9中,得到26分、11个篮板和10次助攻。

卢比奥进入NBA已经有很多年,但今年是他第一次参加季后赛。今天爵士坐镇主场迎战雷霆,卢比奥显然希望能够在主场的季后赛首秀中表现出色。

本场比赛开始后,爵士显得有些被动,第二节,雷霆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两位数。此时,卢比奥挺身而出,并且开始接管比赛。

第二节后半段,卢比奥先是连续两次中投命中。本节还剩3分06秒,他在右侧45度迎着安东尼的防守三分命中。凭借着卢比奥的这个三分,爵士反超了1分。

第二节还剩2分36秒,卢比奥非常机智地在左侧45度三分线外造成帕特森的犯规,从而获得3次罚球机会。

当卢比奥站上罚球线的时候,全场爵士球迷高喊“Rubio”,为他加油打气,而卢比奥稳稳3罚全中。

距离半场结束还剩1分17秒,卢比奥在篮框右侧单手传球给弧顶位置的英格尔斯,后者三分命中。

上半场,卢比奥在进攻端的表现是现象级的,他独得19分,其中15分来自于第二节。他是爵士队上半场唯一得分上双的球员,而且还得到7个篮板和6次助攻。

下半场刚开始,雷霆就迅速追平了比分,但爵士很快调整状态。第三节还剩9分多钟,爵士抢断之后打快攻,卢比奥不看人传球助攻戈伯特扣篮得分。这一节,爵士再次打出一波高潮,但卢比奥一直没有得分,直到本节最后时刻,卢比奥投进了一个骑马射箭式的压哨三分,使得爵士以14分的领先进入第四节。

第四节,爵士掌控住了场上的局面,卢比奥不仅能得分,而且还封盖了费尔顿的三分出手。爵士最终取得一场大胜。

本场比赛,卢比奥在“三双先生”威少的面前得到三双,他18投9中,得到26分、11个篮板和10次助攻。

这是卢比奥职业生涯的第7次三双,也是他季后赛生涯的第1次三双。此外,卢比奥还成为了爵士队历史上第3位在季后赛得到三双的球员,前2位分别是1984年的里奇-格林和2001年的约翰-斯托克顿。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