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客场核武回归献4三分!这门炮用好了火箭能升空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22日,今天休斯顿火箭不败金身被破,客场以105-121不敌明尼苏达森林狼,总比分被扳成2-1。令火箭上下欣慰的是,莱恩-安德森本场复出,替补出战18分钟,三分6中4得到12分。“客场森”归来,火箭又多了一份保证。

对火箭球迷而言,“客场森”可谓久违了。自本月4日对奇才比赛后,安德森就一直高挂免战牌,错过了收官阶段的4场比赛,以及本轮前2场。终于今天迈克-德安东尼帅旗一挥,安德森“出笼”。

对此,安德森赛前也表示:“我感觉不错,做好准备了,我对此很激动……球队表现很好,我只是想来帮帮球队……我训练很苦,但这和上场比赛还是有区别的,我不在乎能得到多少时间,赢球最重要。”

但火箭球迷要看到安德森开张,却要耐心等到下半场。第三节5分40秒,卡尔-安东尼-唐斯刚在外线飙中3分,安德森立刻接詹姆斯-哈登传球,手起刀落,以3分回敬唐斯,也打开得分账户。此后,安德森在第四节初再露峥嵘,接连和“灯泡组合”擦出火花,连中2记三分,一度将19分的分差拉回到15分,让火箭瞥见了逆转的曙光。

尽管安德森未能力挽狂澜,但毕竟他久疏战阵,能有如此表现已属不易。正因为此,本场赛后已有球迷呼吁:让安德森重返首发吧。

之所以会有如此呼声,既着眼于安德森作为空间型球员,首发出场可使火箭早早打出攻势,也更多和顶替他先发的P.J。-塔克表现有关。本轮前2场,塔克三分合计10投3中,本场更是4投0中,森林狼往往在布防时刻意在底角放空他,囤积重兵于切断火箭内外联系,封锁本队禁区。倘若将塔克换成安德森,对手开场难免投鼠忌器。

其实,德安东尼当初用塔克顶替安德森先发,是着眼于开场靠防守定下基调,但如今,或许德帅也要重新考虑下,进攻和防守哪个更适合为比赛定调。对于安德森,德安东尼其实也是无比重视,这从他本场雪藏乔-约翰逊可见一斑。接下来,不论火箭是否会为了“抢开局”而将安德森重提上先发,火箭都急需“灯泡组合”之外的第三火力点。而仅从本场来看,安德森将是扮演这一角色最合适的人选。(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