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29+7+7!准MVP输得有点懵 是时候该警醒一下了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22日,今天休斯顿火箭迎来首轮G3,客场对明尼苏达森林狼。詹姆斯-哈登全场21投9中,其中三分8中3,罚球10中8,得到29分7个篮板7次助攻,但火箭却以105-121落败,总比分被扳成2-1。

系列赛前2场,哈登表现起伏极大。首战他砍下44分,但第2场他18投仅2中,遭遇加盟火箭以来最“铁”一战,好在火箭并未受其影响,仍大胜过关。正因为此,迈克-德安东尼在G3赛前为爱将辩护:“对手没有完全改变对他的防守,他只是经历了一个糟糕的夜晚。”克里斯-保罗也拍胸脯保证哈登“不会再打出如此表现了”。

明尼苏达球迷也将哈登视为眼中钉,开局他一触球立刻嘘声震天,不过这也从侧面反映出哈登在对方球迷心中的威慑力。吉米-巴特勒仍领衔防守哈登,卡尔-安东尼-唐斯在篮下也给予了哈登压力,此外哈登还曾在对方主动或被动的换防时,对位过德里克-罗斯、杰夫-蒂格和泰-吉布森。而在哈登持球突进三分线后,森林狼球员对他也是“前面掏,后面捅”。

饶是如此,哈登仍打出触底反弹的表现。半场他9中4拿下11分,既有招牌式的后撤步三分,也有突破造犯规。最精彩一球当属首节2分29秒,哈登突破对手包夹,变向甩开巴特勒直扑篮下,单臂隔扣戈尔吉-吉昂。

不过,没摁住哈登的进攻,主队本场却在2个方面表现出色,其一是切断哈登和克林特-卡佩拉的配合,导致二人全场仅2次配合,火箭拿手的杀招无从施展;

其二,是打出了常规赛联盟第4火枪队的本色。赛前,森林狼就明确了思路,要和火箭对攻,要打得更自由,“少谈些战术”。结果退无可退的主队充分发挥出持球点多和善于单打的长处,投篮命中率达到5成,三分命中率更接近56%,在保持内线施压(内线得分50-40)的同时,更在快攻上全面压制(13-2)。

由此,“狼三崩”焕然一新,在第三节全面起势,分差也逐渐被拉大到两位数,火箭的防线也被冲击得七零八落。眼看传出的球石沉大海,哈登也加强了攻势,下半场拿下18分,包括末节独得11分,期间一次巧妙“裤兜”传球助内内爆扣,以及末节连续2次打成2+1都颇为精彩。但雪上加霜的是,在克里斯-保罗6犯离场后,哈登也无力回天。

喊了2场的唐斯复苏在本场成为现实,这也给火箭敲响警钟。正如汤姆-锡伯杜所说:“拥有巴特勒的我们是西区前3水平。”哈登是时候再拿出MVP级别表现,给将要翻身的对手致命一击了。(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