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极限拉杆+绝命三分!7年前支配NBA的他站出来了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22日,西部首轮第3场,森林狼在主场以121-105战胜火箭。森林狼替补控卫德里克-罗斯出场21分钟,16投8中,三分球2投1中,得到17分、2次助攻和2次抢断。

这支森林狼有足够的天赋,但是他们缺乏季后赛经验。虽然罗斯的身体状态大不如前,但是他有着森林狼需要的比赛经验。总比分0-2落后之后,森林狼处于一个困难的境地。今天回到主场,他们必须展现出前2场缺乏的能量和决心,从这点来说,罗斯作为替补球员起到了表率作用。

第二节还剩7分多钟,罗斯运球从左侧突破,到了篮下之后,罗斯一步蹬地,穿过篮下,并完成了一个拉杆上篮,这不禁让人联想起巅峰时期罗斯的极限拉杆上篮。

本节还剩4分多钟,罗斯空切篮下得球,面对火箭的双人包夹,罗斯很有经验地停顿了一下,摆脱防守之后轻松得分。

还有一次,罗斯下快攻与克劳福德打了一个2打1的配合,最终由罗斯上篮得分。

上半场,罗斯9投5中得到10分,而整个森林狼替补在上半场只得到15分。

第四节开始后不久,罗斯在左侧45度命中了一个急停跳投两分。本节还剩9分18秒,罗斯突破塔克完成上篮。

最后还剩2分多钟,戈登的突破帮助火箭追到差13分。但是紧接着,罗斯在右侧45度接巴特勒的助攻命中三分,这基本上是一个杀死比赛的三分球。

本场比赛,罗斯16投8中,三分球2投1中,得到17分、2次助攻和2次抢断。他的正负值为+13,全队第二高。在森林狼最需要赢球的时候,罗斯挺身而出,而这就是森林狼在赛季中期签下罗斯的原因。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