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饿狼传说!18+16肆虐火箭内线 状元郎成功雪耻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22日,西部首轮第3场,森林狼在主场以121-105战胜火箭。森林狼首发中锋卡尔-安东尼-唐斯出场39分钟,13投5中,得到18分和16个篮板,外加3次助攻和2次盖帽。

唐斯是当今NBA最好的年轻内线之一,拥有全面的身手,但是这轮系列赛,唐斯在场上彻底迷失了。前2场比赛,他分别只得到8分和5分,而且在下半场被希伯杜死死地摁在板凳上。

对于森林狼来说,他们如果想要扭转这轮系列赛的局面,唐斯必须打出应有的水准。

今天森林狼回到主场迎战火箭,开场后,唐斯依然没能打开,火箭对他的防守策略不变,就是一旦唐斯持球,那么就会对他夹击,迫使他把球传出去。结果,唐斯首节没有出手投篮,而且还出现了2次失误。

第二节还剩10分46秒,唐斯在篮下得球,他把卡培拉甩在身后,然后完成一个单手暴扣。扣进这个球之后,唐斯显得非常激动,并且还冲着卡培拉吼了两下。

这个扣篮对唐斯非常重要,至少为他建立起了信心。上半场,他5投2中,得到6分,外加10个篮板。

下半场开始后,唐斯的进攻明显回暖。第三节还剩6分55秒,唐斯在篮下单打卡培拉成功,并得到两分。1分钟之后,唐斯在右侧45度命中一个三分。

第三节还剩2分07秒,唐斯盖掉了莱恩-安德森的三分出手,紧接着进攻端,他在篮下强打安德森,并打成2+1。

这一节,森林狼打出一波高潮,并取得两位数的领先。唐斯单节得到8分,这是他在这轮系列赛开始以来打得最高效的一节。

关键的第四节,森林狼再次打出高潮,而唐斯也显得愈加兴奋。当哈登投出一个三分三不沾之后,唐斯冲着观众席做了一个观望的手势,显然是在嘲讽哈登,而且这不是他本场唯一一次这么嘲讽哈登。有趣的是,唐斯在第四节多次对位哈登,而唐斯连着被哈登造成2次犯规,但森林狼还是在主场扳回一城。

本场比赛,唐斯13投5中,得到18分和16个篮板,外加3次助攻和2次盖帽。虽然他的进攻依然没有回到正常的水准,但是唐斯今天的得分已经超过了他过去2场的得分总和。如果唐斯能够持续回暖,那么火箭队可要当心了。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