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哈登29分保罗6犯周琦登场 火箭客场不敌森林狼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22日,火箭在客场以105-121不敌森林狼,总比分2-1领先。

森林狼取得今年季后赛首场胜利,也是14年来首度季后赛胜出。吉米-巴特勒拿下了28分、7个篮板和5次助攻,杰夫-蒂格23分8次助攻,安德鲁-维金斯20分、5个篮板和5次助攻,卡尔-安东尼-唐斯18分16个篮板。替补出场的德里克-罗斯17分。

火箭下半场防线失守,后两节共丢了69分。詹姆斯-哈登29分、7个篮板和7次助攻,克里斯-保罗17分6次助攻,克林特-卡佩拉7分11个篮板。替补出场的埃里克-戈登15分,莱恩-安德森12分。周琦打了2分钟,没来得及贡献数据。[技术统计]

此前两场,火箭在主场取得胜利。森林狼经验不足,首次打季后赛的的唐斯表现平平,两场得分都没上双。老将巴特勒也没进入状态,常规赛末段他才复出,未能找到最佳感觉。

回到主场,唐斯在上半场还是未能找到感觉。火箭对他进入包夹,唐斯首节甚至没有得到投篮机会。好在其他人早早进入状态,巴特勒、维金斯和蒂格相继命中三分,森林狼以13-6开局。哈登还以一记三分,火箭找回感觉,在首节过后只以27-28落后。[新浪小炮大数据智能预测NBA季后赛!]

第二节打了1分钟后,唐斯才首次得分,他在卡佩拉面前暴扣成功,得手后,他还与卡佩拉到飙垃圾话。罗斯成为奇兵,连续三次投篮命中,本节中段,森林狼以46-36取得了两位数的优势。火箭再度发动反击,哈登和阿里扎相继投中三分,他们上半场只以51-52落后。

上半场双方命中率都为45%左右。哈登为火箭得了11分,保罗10分,火箭已经投中9记三分。

巴特勒为森林狼拿下了13分,维金斯10分,唐斯6分10个篮板。

下半场唐斯发力,他和维金斯相继得分后,森林狼以68-63取得优势。戈登两罚两中后,唐斯又命中一记三分,森林狼此后一直领先。本节最后1分46秒,火箭未能得分,森林狼连得4分后,以87-75取得了两位数的优势。唐斯本节独得9分,森林狼看到了胜利的希望。

巴特勒在上半场将结束时扭伤脚踝,但不影响他继续出战。第四节打了一半时,他与唐斯的得分都已经超过了前两场的总和。森林狼顶住了火箭的反击,不断扩大优势。比赛还有4分35秒时,维金斯命中三分,他们以113-95领先了18分。

火箭好不容易将差距缩小到12分,罗斯还以一记三分,在比赛还有2分10秒时,森林狼以118-102再度拉开差距。这一记三分杀死了比赛,火箭无力再构成威胁,只得放弃。周琦也在最后时刻亮相,首次在季后赛的客场出战。(吴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