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前方-昔日詹皇铁卫又掏刀!俩被遗弃之人的胜利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21日(当地时间4月20日晚),密尔沃基雄鹿队116比92复仇波士顿凯尔特人队,迎来季后赛主场开门红。在前两场一共输掉20分后,雄鹿队终于出了一口恶气,将系列赛大比分扳为1比2。

在前两战尽墨之后,雄鹿队大将帕克又公开发声对自己的处境表示不满。前两场的先发中锋汉森又因为背伤被迫缺席本场比赛。赛前,场内的灯光都还没有完全打开,最先走上场地投篮的竟然是球队的助理教练斯威特尼。平日里篮子很准的他今天打铁频频,看上去压力山大,心不在焉。这支看上去深陷内忧外患的球队似乎很快就要离开季后赛的舞台了。

祸兮,福之所倚,今晚雄鹿队在主场的大爆发正应验了这句古训。本场替补出战31分钟的帕克砍下17分,超过了任何一位凯尔特人球员;因为汉森缺阵而得到表现机会的梅克在投中3记三分球的同时还送出了5次封盖。原本人们都认定只有字母哥继续剑走偏锋,大杀特杀,方可单骑救主。然而雄鹿队偏偏做到了全民皆兵,五人得分上双,出战的12人中有9人有三分球入帐。

季后赛的精髓就在于双方见招拆招,雄鹿队本场之所以能够找回场子,正得益于压制了对手之前两场的杀招。洛奇尔让布莱索很难受?那就放德拉瓦多瓦全场狗撵鸭子。帕克手感不太好?那就在篮筐附近给他喂饼,喂着喂着就有手感了。字母哥五犯了?那他接下来直接不用再上了。

第四节最后几分钟,首次进入激活名单的詹宁斯替补登场带领替补球员收割比赛。球馆里响起了整个晚上最热烈的掌声,球迷们唱起了这位球队名宿昔日的名言,“ Bucks in 6!”雄鹿队六场拿下系列赛!旧时光和当下的良辰美景融合在一起,满满的都是情怀。

一场大胜之后,雄鹿队上下都活络起来。帕克戴着墨镜,挂着大金链子,回到场内和球队的员工还有尚未离去的球迷打招呼。心情大好的他还特地走过来握手致谢。今晚,在两年的等待之后,他终于打出了一场能够令自己满意的季后赛表演。

梅克大谈特谈自己今晚发挥上佳的原因,“季后赛就是让我兴奋。甚至是客场球迷发出的声音,也可以给我动力。有些球队已经只能坐在家里看我们打比赛了。我不想也和他们一样。所以我站到场上就必须毫无保留的打球。我没有什么可以失去的。我真的喜欢这项运动。季后赛是最大的舞台。我必须找到可以影响比赛走势的办法。”拿下全场最出色的正负值,仅仅是因为他太想打篮球了。

季后赛是整个赛季最美好的时光,对于大多数球队而言,辉煌而又短暂。对于雄鹿队而言,这还是他们对于现在这座球馆的告别演出。自从1988年启用以来,它见证了球队太多的起起伏伏。雄鹿队当年输掉了在这座球馆的揭幕战,他们很显然无比渴望用一场胜利和它作别。要怎样做到这一点呢?还能怎么办?只有拼尽全力在主场球迷面前继续赢下去了。

(新浪NBA 王尧 发自密尔沃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