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7失误19-5+赛季最惨!一条腿骑士3数据看不下去

新浪体育

关注

骑士客战惜败詹皇赛后采访

北京时间4月21日,今天克利夫兰骑士大热倒灶,在最多领先17分的情况下,在客场以90-92被印第安纳步行者逆转,总比分1-2落后。其中第三节骑士仅得12分,失误多过进球数,球迷也直呼“看不懂”。

半场,骑士以57-40遥遥领先。但正所谓“来得快,去得快”,第三节出乎意料成为骑士的梦魇。奥拉迪波从改打无球出发,巧妙破解了骑士的合围,而骑士则失误频发,手感全无,17分的领先优势荡然无存。

骑士第三节有多狼狈,数据为证。单节,骑士19投仅5中,其中三分10投仅1中,而失误却多达7次,其中勒夫一人便出现3次,换句话说,本节骑士运动战进球数,竟不如失误多;上半场一度顺风顺水的内线进攻,此时却也完全荒废,骑士重新沦为在外线乱枪打鸟的杂牌军。

这不禁令人想起G2结束后泰伦-卢的一番话:“我们防守不错,只需提升进攻。”实际上,攻与防的平衡困惑了骑士整赛季,更多时候,为了弥补糟糕的防守,骑士的进攻必须拔高到很高的程度,稍有懈怠便会成崩盘之势,本场就是如此。

其实,骑士第三节乱成一团,步行者也仅拿到23分,仅比前2节的单节得分多出3分而已;但骑士前三节得分依次为31、26和12,却呈现断崖式下滑。末节步行者依靠博扬-博格达诺维奇的超神发挥(单节15分),打出了整场进攻最犀利的单节,而这也给骑士进攻提出了更高要求,21分显然是不够的。整个下半场,骑士仅得33分,刷新本季该队半场得分新低,此前的纪录是34分。

一条腿走路有多么艰辛,骑士算是体会到了。(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