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最难带的队!一数据彰显骑士比09年更依赖詹皇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21日,东部季后赛首轮,骑士和步行者在前2场打成1-1,而勒布朗-詹姆斯打得非常疲累。著名NBA记者布莱恩-温德霍斯特认为,目前这支骑士队是詹姆斯季后赛生涯的最差配置。

詹姆斯季后赛生涯最经典的时刻之一是2009年东部决赛第2场,他在最后时刻命中一个制胜三分,帮助骑士将总比分打成1-1平。但是当魔术队离开克里夫兰的时候,他们觉得很有机会赢下这轮系列赛。果然,魔术队最终以4-2淘汰骑士队,晋级总决赛。

那轮系列赛,詹姆斯的数据无可挑剔,他场均得到38.5分,外加8.3个篮板和8次助攻。

那年,骑士队在常规赛赢了66场,队史最佳,而且他们的防守排在联盟第二。他们当时有4名球员的场均得分至少12分,而且有6名轮换球员的三分球命中率至少达到38%。平心而论,那支骑士是一支不错的球队,虽然不是总冠军级别的球队,但至少是不错的,可即便如此,他们依然无法打进总决赛。

如今,骑士在首轮前2场与步行者打平,再看看目前这支骑士的阵容,詹姆斯可能面临着他季后赛生涯最难打的第一轮。

第2场赛后,骑士队主帅泰伦-卢敦促其他球员能够站出来。

这支骑士队是今年季后赛最老迈的球队,也是薪金最高的球队,而詹姆斯在前2场的的负担非常沉重。举例来说:詹姆斯已经砍下70分,比骑士的第二号得分手凯文-勒夫多出46分。本赛季常规赛,骑士队场均得分排在詹姆斯之后的5个人:勒夫、科沃尔、克拉克森、格林和胡德,他们在首轮前2场一共出手68次,命中22个球。

这轮系列赛的前2场,骑士队的得分有62%来自于詹姆斯的得分或者助攻。虽然现在谈还早,但是这很可能将创下詹姆斯季后赛的最高纪录,之前的纪录是2009年,骑士队在季后赛54%的得分来自于詹姆斯的得分或者助攻。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