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周琦:骑马射箭感觉很爽 这2分意义重大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19日,西部季后赛首轮,火箭主场大胜森林狼,总比分2-0领先。而中国球员周琦也获得了生涯首次NBA季后赛登场的机会,并拿下2分1篮板。[周琦向你发出邀请!率领火箭为总冠军而战]

这组西部第一和第八的对决,一直被认为悬念不大,尽管森林狼天赋出色拥有多名球星,但他们作为一个团队的攻防战术素养,跟目前的火箭相差太远。首战,在火箭全队三分手感全无的情况下,火箭凭借哈登的超神发挥,有惊无险的拿下开门红。

而今天第二战的情况,则跟首战发生了很多有趣的变化。第一场大爆发的当家球星哈登今天手感差到了极点,全场18投只有2中,铁出了生涯新高。但上一场备受质疑的保罗却找回感觉,带领全队多点开花,火箭反而早早确立20+领先优势,让几乎整个第四节都成了垃圾时间。

第四节还剩3分钟时间,周琦替换上场,没多久他就拿下一个篮板球,而首次得分也很快到来。面对森林狼内线大将别利查,周琦一个欧洲步骑马射箭拿下2分,也是他个人NBA季后赛生涯的第一个2分。

赛后,周琦发微博表示,这2分意义重大。

“骑马射箭的感觉很赞,2分算不上很漂亮的数据,但对我来说却很有意义,毕竟是我的第一次NBA季后赛得分。感谢教练给我机会,感谢队友们的帮助,当然还需要继续努力!!”

(Emm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