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36%命中率大胜20分! 火箭最大的进化就在这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19日,进攻低迷该咋办,休斯顿火箭给出了完美答案。今天,火箭全场命中率仅为36.5%,且不及对手,但他们仍取得一场20分的大胜,取得总比分2-0的领先。进攻“哑火”的火箭依然恐怖。[防守赢得季后赛!篮球大师送新浪专属豪华礼包]

首轮2场战罢,火箭在进攻端的表现都不能令人满意。G1该队交出47%的投篮命中率,三分仅有37投10中(命中率27%),且在詹姆斯-哈登44分掩盖下,是全队射手群的集体低迷;今天“按下葫芦浮起瓢”,哈登低迷,克里斯-保罗挺身而出,但终场哨响,火箭命中率仍不足四成,甚至不及对手。

但火箭依然能取得大胜,一来是因为三分有所回暖,比G1多命中了16记三分,杰拉德-格林三分12中5当记头功。从比赛中也可看出,首节三分不开,火箭放任对手取得9-2开局,一旦三分开张,火箭战车便隆隆启动,不可阻挡。

二来,火箭防守立功,森林狼命中率也仅有38.8%,且三分18投仅5中,本被预期会在火箭内线“凿个窟窿”的卡尔-安东尼-唐斯连续2场出手数不到两位数,森林狼也全无常规赛联盟第4进攻强队应有的风范。

其实,火箭本场进攻“以量补质”的态势也很明显。拜克林特-卡佩拉4个进攻篮板所赐,火箭尽管仅比对手多抢3个进攻篮板,却凭空多出16次运动战出手,且该队全场96次出手中,竟有52次转化成三分,刷新由他们保持的NBA球队单场季后赛三分出手数纪录。

常规赛中,火箭三分球出手就多过两分球,已是NBA历史独一份,季后赛中更是“变本加厉”。以火箭的外线火力配备,让他们单场出手50次以上,手感无论如何也会投出来的。而令森林狼丧气的,还不是0-2落后,而是火箭仍有后手(比如莱恩-安德森),以及火箭经过调整,已重回常规赛“打狼”时疯狂飙三分的胜利(横扫)轨道。

(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