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叹一声东詹西詹不同命 会师总决赛还有希望吗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19日,今天两个“詹姆斯”都获得了季后赛胜利,但二人表现天壤之别,却又和2场比赛的最终分差形成鲜明反差,令人感慨“东詹西詹不同命”。[同名不同命!篮球大师东西詹联手赢得总冠军]

今天勒布朗-詹姆斯和詹姆斯-哈登这两位在本季MVP排行榜上位居前2的巨星,都迎来了季后赛胜利。詹姆斯砍下46分,率骑士扳回一城,并顺便超越了哈登在首轮G1创下的44分纪录;火箭也取得总比分2-0领先,但哈登18投仅2中,其中三分10中1,仅得12分。

个人表现上,“东詹”压倒“西詹”,但有趣的是,骑士仅赢了3分(不算最后时刻完全放弃防守后对手聊胜于无的三分,也不过赢了6分),而火箭却以20分大胜,森林狼在取得9-2完美开局后,却一度呈现崩盘之势。

如此鲜明反差背后,是两队储备不同,面对的对手不同,以及其他一些因素。哈登进攻端受限的同时,G1低迷的克里斯-保罗却爆发,全场拿下27分8次助攻,G1集体低迷的射手群中,本场也冒出了杰拉德-格林(三分12中5,21分)。此外,火箭进攻碰壁的同时,防守却仍固若金汤,连续2场让卡尔-安东尼-唐斯仅获9次出手,连哈登也是“失之桑榆,收之东隅”。而这却都是骑士所欠缺的。

其实,G1“西詹”也曾面临“东詹”今天的困境,几乎以一人之力扛着全队前进,挥洒44分之余,换来的同样也不过是3分险胜。但火箭拥有的调整空间却令骑士艳羡,也和对手有关。毕竟,骑士以东区第4战第5,而森林狼收官战吊车尾才打进季后赛,且进攻一条腿走路态势明显,更利于火箭做文章。

艰难的环境逼出了最强“东詹”,而火箭本场大胜,也丝毫不会掩盖“西詹”的光芒。纵观本季,两位“詹姆斯”你追我赶,却又像在平行世界里永不交汇的两颗耀眼巨星。“东詹”和“西詹”是否能会师总决赛?拭目以待。

(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