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18中2!火箭生涯最铁战 都叫詹姆斯凭啥你划水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19日,今天休斯顿火箭迎来首轮G2,主场对明尼苏达森林狼。G1发挥神勇的詹姆斯-哈登本场严重受限,全场18投仅2中,其中三分10投仅1中,罚球8中7,仅得12分4个篮板,但也送出7次助攻,抢断和盖帽各3次。而火箭并未受其影响,仍以102-82大胜,总比分2-0。

首轮G1,哈登在克里斯-保罗发挥欠佳、射手群低迷的不利情况下挺身而出,三分12中7砍下44分8次助攻,率队以3分险胜。赛后一切赞誉归于哈登,科比-布莱恩特再次力挺他当选MVP,德里克-罗斯也无可奈何地表示:“我们尽力了,奈何哈登就是MVP。”

如何限制哈登,成为摆在汤姆-锡伯杜面前的难题,而他的选择是“加码”。纵观全场,吉米-巴特勒依然领命主防哈登,只是对位更坚决,强度也更高。此外,G1锡伯杜主动求变,命球员在防火箭挡拆时从后绕过,同时卡尔-安东尼-唐斯不出洞,这在本场也得以发扬光大。哈登即使超车巴特勒,摆在他面前的还有一道新的防线,而篮下还有无数伸直的手臂,等着赏给他“火锅”。

这对哈登而言并不新鲜,但要破解则需外线火力,无奈哈登本场外线手感全无,直到第三节初三分才开张,却白白浪费9次机会。而包括这记三分在内,哈登全场仅命中2记运动战进球,全场12分中竟有7分来自罚球;此外,森林狼还注重拆散哈登和克林特-卡佩拉的连线。G1卡佩拉被哈登喂了个“肚儿圆”,本场二人间却仅有一次互动。

饶是如此,火箭仍取得大胜,复苏的保罗当记头功,哈登通过其他方式影响比赛也值得点赞。首先尽管本场“挨帽”无数,但他仍坚决突破,并赚得8次罚球;其次,哈登的传球仍如导弹般精准,尤以第三节9分44秒和27秒,哈登接连2次送出跨全场长传,助特雷沃-阿里扎连续偷袭得手,尽显大师功力。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哈登的防守。开局他就眼疾手快抢断巴特勒,随后又跟防铺天盖地赏给杰夫-蒂格“火锅”;第二节5分32秒,他又提前预判蒂格会给唐斯输送,从唐斯身后及时闪身断球;第三节4分06秒,哈登篮下顶防造成泰-吉布森丢球失误。最精彩一幕出现在第四节5分56秒,戈尔吉-吉昂正欲上篮,却不料哈登从身后跃起,直接拿走吉昂手中球。

11.1%,这是哈登本场命中率,追平他加盟火箭以来单场最低命中率(包括季后赛,上一次是2014年4月10日对掘金9中1),在他生涯单场出手至少10次的季后赛中也是最低的。但印在球迷脑海中的,却是火箭的大胜,和哈登在场边欢快到癫狂。如此火箭着实令人胆寒。

(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