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第四个打季后赛的中国人!周琦一点比姚明更牛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19日,周琦迎来了NBA生涯重要时刻。今天休斯顿火箭迎来首轮G2,在主场以102-82大胜明尼苏达森林狼,周琦也迎来NBA生涯首场季后赛,成为了第四个征战NBA季后赛的中国球员。全场他替补出战3分钟,1中1拿下2分1个篮板。[一天把周琦练满级!篮球大师疯狂季后赛模式开启]

结束了常规赛的征程,在NBA和发展联盟之间走个来回的周琦,也有幸跟随火箭,迎来了自己NBA生涯的首次季后赛之旅。而更令他没想到的是,在首轮G2他就得以亮相。

终场前3分14秒,火箭以98-75领先,比赛悬念尽失,双方也开始调兵遣将,周琦于是登场。这在中国球员征战NBA的历史上,堪称浓墨重彩的一笔。要知道,这是连菜鸟赛季的姚明都未曾有过的体验,而上一位在菜鸟赛季就品尝过季后赛滋味的中国球员,还是2000-01赛季效力独行侠的王治郅。

登场后,周琦仍在寻觅着战机。2分45秒,内马尼亚-别利察投丢第2罚,周琦拿下NBA季后赛生涯首个篮板。令人激动的一刻在终场前59秒来临,周琦接杰拉德-格林传球,面对别利察,后仰跳投得手,打开自己在NBA季后赛上的得分账户,将全场分差定格在20分。

感谢克里斯-保罗,感谢火箭三军用命,在本场赢得大胜,也为周琦赢得宝贵的出场机会。球迷笑言:“从NBA到发展联盟,从常规赛到季后赛,期间还经历过伤病,大魔王的菜鸟赛季可谓圆满了。”

接下来,火箭在季后赛中走得越远,周琦的机会也就越多,祝福周琦!

(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