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哈登低迷保罗27分救主 周琦季后赛首秀火箭2-0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19日,火箭在主场以102-82击败了森林狼,总比分2-0领先。

克里斯-保罗拿下了27分8次助攻,詹姆斯-哈登18投仅2中,得12分7次助攻,特雷沃-阿里扎15分5个篮板,克林特-卡佩拉8分16个篮板。替补出场的杰拉德-格林三分球12投5中,得了21分12个篮板,埃里克-戈登13投3中,得9分。周琦在最后一节亮相,得了2分1个篮板。[全3D最火NBA经理手游!保罗提前摸到西决地板]

安德鲁-维金斯为森林狼得了13分,吉米-巴特勒11分,卡尔-安东尼-唐斯9投2中,只得5分10个篮板。替补出场的内曼贾-别利察16分8个篮板。

首战火箭只以3分的优势胜出,几乎被森林狼翻盘。三分命中率不高是火箭的最大问题,全场37投仅10中,除了哈登外,其他人加起来25投仅3中。

作为一支非常依赖三分的球队,火箭不会一直外线低迷,今天他们从第二节起找到了感觉,多点开花,没给森林狼太多机会。[篮彩大揭秘!智能预测NBA][下载APP]

首节火箭还不在状态,本节25投仅5中,三分球10投2中。在比赛打了3分钟后,火箭只投中一球,森林狼以9-2开局。虽然手感欠佳,但火箭的防守不错,还能与森林狼抗衡。本节最后6分06秒,火箭只有一次运动战得分,但火箭只以18-23落后。

格林成为火箭的爆发点,他在第二节中段命中3记三分,而哈登三分线外造成犯规,三罚三中,他们打出一波19-1后,以46-30取得优势。在近5分钟内,森林狼未能投中一球,就此陷入困境。本节火箭砍下了37分,这一节就赢了对手20分,以55-40结束上半场。

上半场火箭命中率只有35.4%,三分球25投8中,不过通过罚球得了13分。保罗拿下了15分,詹姆斯-哈登12投仅1中,只得9分,替补出场的格林投中4记三分,得了12分7个篮板。保上一场相反,这一次是哈登找不到感觉,而队友爆发。

森林狼命中率也不高,为35.7%,三分球9投2中,维金斯和蒂格各得8分,巴特勒9分,唐斯表现平平,只得5分8个篮板。他们的替补球员总共只得6分。

哈登在第三节一开始就命中三分,塔克的保罗也相继三分得手,火箭打出13-4后,以68-44领先。双方差距达到25分后,前4分钟内未能得分,森林狼还以一波7-0,将比分追成53-71。还是格林打破僵局,在还有2分31秒时又投中三分,火箭恢复手感,重新取得20分的优势,以80-58结束前三节。

最后一节火箭保持20分以上的优势,森林狼并没太好的办法,已经开始放弃。前三节出场时间不多的罗斯两度得手,他命中三分后,森林狼仍以63-85落后。火箭将这一节当作训练赛,在场上非常放松,命中率却开始下降。尽管如此,他们牢牢控制局面。

比赛还有3分14秒时,周琦登场,这是他季后赛处子战。他上场后不久抢下一个防守篮板,格林利用这球突破暴扣。终场前59.4秒,周琦得到机会,近距离出手,季后赛首次得分。

(吴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