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猫三说|昔日横扫成唯一安慰?活在过去恐成毒药

新浪体育

关注

赛后,拿到生涯季后赛最高分37分的德罗赞说:“我没打算拿到37分,我只是想更积极一点。”[一天带北境赢得总冠军!90后篮球迷都玩疯了]

洛瑞,耿直人,对于世界上一切装逼犯都有一种天然的朋克感:“这人吧,好球员,打球厉害,全明星,MVP,但人性太糟糕,不是个好朋友。”

德罗赞则说:“我是尼奥,丫是墨菲斯。”

尼奥,《黑客帝国》颜值担当,各种开挂的救世主,墨菲斯,人类反抗组织领袖,满脸酒窝,一脸横肉,好像很厉害的样子,但没有尼奥,被矩阵揍得鼻青脸肿。

两个人就这样在赛后的多伦多德云社粉丝见面会上谈笑风生,爽朗的笑声响彻云霄,Woj的线报在形容马刺球员会议撕逼伦纳德时有个形容用得好:

“那声音隔着两堵墙都能听得见。”

对,就是这么轻松愉快。

上一场奇才对德罗赞和洛瑞尽可能采用夹击策略,放其他人杀死他们,结果其他人也就真的杀死他们了,德罗赞表示“欢迎包夹,我会传球”。

而今日奇才开局起手招式不变,猛龙的其他人仍在享受这种策略带来的福利,阿奴诺比还在投进三分球,甚至连瓦蓝都开始命中三分,但这些当然不至于让奇才轻易扑街,真正杀死他们的,沃尔说得很明白:

“如果德罗赞能够投进三分球,那这比赛就不好打了。”

何止不好打。

德罗赞上来两次助攻之后,火力全开,首节就投进两个三分球,第一个还是3+1,还有一个踩着三分线的远距离,甚至还送出一个哈登式后撤步三分打铁,这个球只是为了说明下什么才是毫无争议的后撤步脚步动作,虽然剩下三节比赛他只命中了一个三分球,但单节带队投进7个三分球砍下44分创造队史记录已经奠定了整场比赛的基调。

和德罗赞一起奠基的除了垃圾兄弟洛瑞季后赛生涯新高的12次助攻外,还有双尔兄弟们过早过密的犯规下场,徒留其他人在场承受这份8分钟被拉开22分的痛苦。

然后猛龙就拿到了队史季后赛半场得分记录76分。

当在季后赛中出现这种比分的时候,你就应该明白猛龙今天究竟状态如何了,他们甚至没有像猛龙一样残暴,他们今天只是在壁虎漫步。

潘帅是这样唱的:“我是壁虎,等待蚊子。”

潘帅还唱:“醒来你在,我的四周,笑嘻嘻,看着我。”

差不多就是本场比赛的真实写照了,奇才在睡,猛龙则在旁边笑嘻嘻。

他们笑看比尔11投8铁,犯规数都要比投篮命中数多上1个;他们笑看沃尔绝望的短跑冲刺式突破砍分造犯规却毫无效果;当看到奇才只能靠着全场头脑最清醒的两个人拿分咬比赛的时候,他们的笑意更浓烈了。

奇才头脑最清醒的两个人:

斯科特,10投7中的三分球,20分,刚刚从脑震荡中恢复过来。

劳森,5投4中的三分球,14分,刚刚在山东通过以毒攻毒的方式治愈了自己的酒精依赖症。

当你的球队头脑最清醒的是这两个人的时候,你很难赢球。

当奇才的替补们疯狂追分,甚至在末节将分差缩小到只差5分的时候,猛龙为什么仍能笑容满面呢?

因为,奇才你确定要和猛龙拼替补吗?

猛龙今天轻松到将轮换线拉长到球队第13人,发展联盟的布朗都得到了7分钟,投进一个三分。

当奇才通过斯科特和劳森的背靠背三分球追到那个境地的时候,猛龙的替补迈尔斯投进了一个三分球,这是他们下半场第一个三分球,然后4分钟内打出17-4,让奇才替补们的努力变成了增加当地球迷门票价值的筹码,而已。

——啊,这毕竟还是一场惊心动魄的季后赛而不是季前赛我的心跳还从每分钟60次增加到62次了呢真是值回票价了呀。

赛后沃尔说:“我们是落于下风的球队,我们是处于绝望境地的球队,但我们非常有信心,我们根本没有对自己失望。”

沃尔连说4个WE,代表的是TEAM而非他自己,在一个多月之前,他最忌讳的一个单词就是TEAM,现在他必须要重拾这个单词。

但有一件小事需要警惕:

沃尔还说:“我们去年也曾经面对0-2落后。”

他说的是上赛季0-2落后仍能和绿凯杀入抢七的历史。而在系列赛开始之前,他们曾经畅聊过横扫猛龙的历史。

连他们的主教练,布鲁克斯在系列赛之前,也讲到了球队的性格:“我们不怕猛龙,如果是打篮网我会担心,因为我们面对5成胜率以下的球队发挥糟糕,但在面对5成胜率以上的球队时,我们表现得很不错。”

给自己打气,给自己以“稳住我们能赢”的心理暗示,确实不错,但真的强者,根本不需要更多心理暗示来激励自己。

另外呢,活在历史中的人,终究还是会被历史抛弃。

对于奇才来说,真正好消息只能是斯波的那句名言:

系列赛中,当有球队能够在客场取胜的时候,才算真正开始。

 

(猫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