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人物|季后赛软脚虾?这超巨1人包揽1半队史高分

新浪体育

关注

常规赛排名东部第一的多伦多猛龙队今天继续在主场迎战东部第八的奇才队,在双方的首回合交手中,猛龙队已经取胜。但让人遗憾的是,猛龙队在首战中仿佛又看到了过去几个赛季季后赛“垃圾兄弟”的影子,德玛尔-德罗赞和凯尔-洛瑞的表现都较为一般。[抽中S+北境之王!篮球大师充多少送多少]

尤其是德罗赞,他17次出手仅有6次命中,命中率仅有35.3%。然而在今天对阵奇才队的第二战中,德罗赞却迎来了大爆发。德罗赞全场比赛23投14中,三分球6投3中,轰下了平生涯季后赛单场得分最高纪录的37分,另外还有5篮板4助攻入账。

猛龙队在本场比赛一开始就给全场比赛奠定了基调,迅速确立了21-8的领先优势。刚刚从CBA回到NBA的奇才队替补控卫泰-劳森命中了三分迫近比分,但就在这时德罗赞挺身而出,连续砍下10分帮助猛龙队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

在比赛的第一节,猛龙队轰下了44分的高分,德罗赞单节便砍下了全队最高的13分。由于德罗赞的表现实在太过出色,猛龙队主帅凯西在首节甚至没舍得让他休息哪怕一秒钟的时间。猛龙队在德罗赞的带领下取得了17分的巨大领先优势结束首节。

比赛的第二节,奇才队开始了强势反扑,但德罗赞还是一次次的用精准的远投和杀伤性极强的突破帮助猛龙队取分。另外,猛龙队的其他球员也都开始相继发挥,他们稳稳的保持住了两位数的领先优势。这一节中,德罗赞4投3中得到了7分。

德罗赞并非只是“锦上添花”的高手,在球队遇到困难的阶段他也能够挺身而出。下半场猛龙队攻防两端出现了松懈,沃尔和劳森这两台后场发动机趁机带领奇才队吹响了反攻的号角。二人率领奇才队打出了一波17-8的攻击波,将分差缩小到了只有10分。

德罗赞在第三节中表现依然稳定,5投3中得到了7分,其中还包括一记技惊四座的暴扣,极大的振奋了猛龙队的士气,奇才队的防守在德罗赞面前形同虚设。

比赛的第四节,奇才队继续高歌猛进,一度将分差缩小到只有5分。情急之下,C.J。-迈尔斯命中三分,紧接着德罗赞开启“北境之神”模式,一人连得10分直接杀死比赛,仿佛看到了当年科比的影子。

比赛还剩两分钟时,得到37分的德罗赞缓缓走下球场,享受多伦多现场无数球迷的欢呼声。这是德罗赞生涯第12次在季后赛得到30分以上的高分。

要知道,猛龙队季后赛历史上其他所有人加起来也仅有12次得分达到30分以上(洛瑞6次,卡特4次,波什1次,安东尼奥-戴维斯1次),足见德罗赞的表现究竟有多么出色。

这一个夜晚属于德罗赞,也属于猛龙队。德罗赞显然已经不是过去的德罗赞,28岁的他身上更多流露着的是一份成熟。

赛后接受采访时德罗赞表现得很平静,他说道:“我们之前打了无数的抢七,我们很多次以0-1落后,我们知道如果第二场比赛输了,那就是0-2落后,我们一直带着这样的心态。”

很显然,德罗赞的目标绝不仅仅是率队杀入次轮,他的另一句话颇为耐人寻味:“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很长的路。”

 

(菜刀门掌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