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季后赛半场疯砍20+10!这么打火箭还要啥乔丹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16日,在今天进行的2017-18赛季首轮G1中,休斯顿火箭通过一番苦战,以104-101主场险胜明尼苏达森林狼。克林特-卡佩拉上下半场在进攻端判若两人,但全场他仍15投10中,罚球4中4,砍下生涯单场季后赛最高24分(上半场20分),还有12个篮板3次盖帽,风头盖过卡尔-安东尼-唐斯。

火箭以联盟头名进军季后赛,卡佩拉也是踌躇满志。赛前聊到唐斯,卡佩拉也是侃侃而谈。“他是我们这一辈的球员,赛季表现很出色,我们也交手多次。本轮他会是我们的一个挑战,这令人激动。我们必须在防守端拼尽全力,让他去投高难度投篮……我有机会在季后赛证明自己。”[一开局就选到哈登!你已领先其他玩家一个身位]

本季常规赛4战火箭,唐斯场均可得23.8分14.8个篮板2.5次盖帽,真实命中率高达64.7%。考虑到森林狼进攻分布不均,进攻一条腿走路,强攻火箭内线是预料中事,唐斯也被看好将是客队主攻点。

但终场哨响,唐斯9中3仅得8分12个篮板,卡佩拉的防守令他浑身不自在,不论是面框一对一,还是背打,卡佩拉都在对位中占上风。上半场有一幕,唐斯篮下持球单打,却被卡佩拉结结实实赏了火锅。唐斯一度被迫拉到高位策应发炮。

堵死了客队内线火力点,卡佩拉在进攻端更是毫不含糊,4中3拿下10分5个篮板,3次进攻皆来自詹姆斯-哈登的妙传。他二人的互动令唐斯从开场便进退失据,偶尔按捺不住上提延误,必会被卡佩拉偷袭身后。

第二节哈登和卡佩拉的“二人转”仍令客队徒唤奈何。8分05秒,哈登假动作晃飞德里克-罗斯,闪过吉米-巴特勒,从唐斯腋下送出妙传,助飞卡佩拉。5分24秒卡佩拉封盖罗斯,哈登不看人高抛,卡佩拉如人猿泰山般挂框爆扣。而第二节4分18秒,卡佩拉迈开“欧洲步”闪开贾马尔-克劳福德,在泰-吉布森封堵下将球送入篮框,则最令人激赏,球迷也笑言:“‘欧洲步’是哈登的专利,卡佩拉这个该取名‘瑞士步’吧。”

数据为证,半场结束时火箭以54-48领先,哈登和卡佩拉包揽了火箭上半场最后22分;而卡佩拉半场拿下20分,生涯首次,并借此追平生涯单场季后赛得分纪录(2017年5月2日对马刺,他得到20分)。

不过,下半场卡佩拉得球机会锐减,仅得4分,这既和客队注意切断他和哈登联系有关,也和哈登应势利导,增加了“单干”比重有关。下半场一幕颇有代表性:哈登借助卡佩拉掩护突入内线,但唐斯立刻上前,将卡佩拉死死挡在身后,哈登无奈上篮得手。两队内线的争夺方兴未艾,森林狼仍会坚持主攻内线,卡佩拉和唐斯究竟谁笑到最后,拭目以待。(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