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新秀年破库里纪录!上1个如此拯救世界的是马龙

新浪体育

关注

犹他爵士队无疑是本赛季西部的最大黑马,他们前半个赛季战绩直奔乐透区,但在赛季的后半段打出了联盟最顶尖的战绩,成功的以西部第五的身份进入了季后赛。

爵士队能够以这样的排名进入季后赛着实让人有些意外,虽然他们是西部传统的强队,但去年夏天失去了当家球星戈登-海沃德。

海沃德的突然离开留下了巨大的进攻缺口,爵士队在同位置上缺乏足够的天赋。但就在这时令所有人都没想到的是,爵士队的新秀多诺万-米切尔爆发了。

整个赛季至今,米切尔场均能够贡献20.5分3.7篮板3.7助攻1.5抢断。

米切尔是爵士队现在的队内头号得分手,他在赛后半段的表现比前半段更为出色。全明星赛之前,米切尔的场均数据为19.6分3.5篮板3.5助攻。

但在全明星赛之后,米切尔的场均数据上涨到了22.5分4.3篮板4.1助攻,简直就是准全明星级别的数据。

多诺万-米切尔无疑是本赛季爵士队的最大发现。爵士队做梦也不会想到,他们在2017年选秀大会上用13顺位选中的这个新秀能够在自己生涯的第一年就成为球队的头号得分手。

而且在未来数年时间里,这个少年很可能会成长为带队争冠的巨星。这样的情景爵士队再熟悉不过,1985年的选秀大会上,爵士队同样在第13顺位选中了一名球员。

后来这名球员屡次率领爵士队杀入总决赛,并且成为了NBA历史第二号得分手,此人也是篮球之神迈克尔-乔丹的一生之敌,他就是——“邮差”卡尔-马龙。

当然,13顺位更容易让人将米切尔和科比-布莱恩特联系在一起。作为NBA历史第三号得分手,科比无疑是NBA历史上最成功也是最著名的13顺位新秀,他生涯曾经5次夺下总冠军,创造了无数辉煌的历史。

从米切尔的身上恰恰能够看到许多科比的影子。米切尔与科比一样都属于纯粹的得分手,虽然米切尔的进攻技巧还没有达到科比的高度,但他已经展现出了成为顶级得分手的潜质。

有趣的是,科比进入联盟的那一年米切尔刚好降生到了这个世界。两人有着太多的共同点,科比菜鸟赛季曾经拿下扣篮大赛冠军,米切尔本赛季同样拿到了扣篮大赛冠军,证明两人都有着顶级的身体素质。

而且最让人惊叹的是,米切尔身上具备科比式的强大投篮自信心,敢于在任何时段出手投篮。

科比初入联盟时只有17岁,生涯前两年都是以替补身份出战。生涯第一年场均7.9篮板1.9篮板1.2助攻,生涯第二年场均15.4分3.1篮板2.5助攻。

到了生涯的第三个赛季,坐稳首发位置的科比场均能够贡献19.9分5.3篮板3.8助攻,投篮命中率为46.5%,三分命中率为26.7%。

翻看米切尔本赛季的数据,场均20.5分3.7篮板3.7助攻,投篮命中率为43.7%,三分球命中率为34.0%,并不逊于当年的科比。要知道,米切尔还比同时期的科比少了两年NBA征战经验。

在爵士队本赛季常规赛的倒数第二战中,米切尔全场比赛12投8中,三分球5投4中得到了22分。

这场比赛过后,米切尔赛季总三分命中数达到了186记,超越达米安-利拉德成为了NBA历史上新秀赛季命中三分数最多的球员。

排在第三位的是勇士队巨星史蒂芬-库里,库里菜鸟赛季命中了166记三分。

由于米切尔的表现非常出色,因此他当选本赛季年度最佳新秀的呼声也非常高。就目前的情况而言,最终的年度最佳新秀将会在米切尔和76人队超级新星本-西蒙斯之间诞生。

西蒙斯是2016年的状元秀,但他因伤缺席了整个2016-17赛季,因此他也具备争夺年度最佳新秀的资格。

本赛季至今,西蒙斯场均能够贡献15.8分8.1篮板8.2助攻1.7抢断0.9盖帽的全面数据,投篮命中率达到了54.5%。西蒙斯目前已经拿到了12次三双,他也成为了NBA历史上第二位在21岁以下就能够得到至少10次三双的球员。

第一个办到这一点的是湖人传奇巨星魔术师约翰逊,即便是詹姆斯也没能办到这一点。

无论是从个人表现还是从球队战绩而言,西蒙斯都比米切尔更有资格当选本赛季的最佳新秀。米切尔对此也是心知肚明,因此近期他不断的发表一些有关最佳新秀人选范围的言论,还通过穿着印有相关文字的衣服来暗示自己的想法。

米切尔穿了一件连帽衫,上面印着“新秀”的定义:“一名运动员代表一支职业球队出战他或者她的首个赛季。”但似乎西蒙斯完全符合米切尔所说的对新秀的定义,这也是颇为有趣。

当然,无论米切尔能否夺下最佳新秀的称号,他都已经收获了一个近乎完美的赛季。对于爵士队和米切尔而言,最重要的还是保持健康,然后在季后赛的舞台上尽情的施展自己的天赋。

未来的NBA舞台上,绝不会缺少米切尔闪亮的身影。

(菜刀门掌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