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惊天交易添头打了全世界的脸,6月底请给他颁奖

新浪体育

关注

奥兰多魔术队在选秀方面的运气确实不错。1993年拿下沙奎尔-奥尼尔,2004年又得到德怀特-霍华德,凭借这两位年轻人的出色发挥魔术队都很快的打进了总决赛。这也是为什么当霍华德在2012年离开之后,不少球迷都迫不及待的希望他们能用接下来的一根选秀签尽快的改变自己的命运吧。[玩了一周终于抽到状元签!篮球大师季后赛惊喜不断]

当奥拉迪波以榜眼秀的身份第一次来到魔术队的时候,就像是奥兰多人手中的救命稻草,他们希望这个拥有劲爆身体素质的小伙能成为下一个魔兽,带领球队瞬间完成重建。但是时间很快就过去了,一年,两年,三年,奥拉迪波的个人表现驻足不前,魔术队也始终在联盟末尾徘徊。

三年中奥拉迪波从替补变成了先发,然后又从先发变回了替补。球队对他的定位也从未来领袖变成了第六人,在各种无脑的规划间来回改变,对于渴望成长和胜利的年轻人来讲的确是一件颇为苦恼的事情。最终三年过后这位来自印第安纳大学的双能卫被球队扔到了俄克拉荷马,而他的新身份则是威少身边的罗宾,雷霆队的二当家。

对于习惯持球进攻的奥拉迪波来讲,跟威少同处一队,从某种程度上来讲就是一场灾难。他的使用率和球员效率值(PER)全部都降到了生涯最低点。尽管为了帮助威少拉开进攻空间,奥拉迪波努力提升了自己的投射水准,三分球出手数和命中率都创下了生涯新高,可是这样的转变既无法达到雷霆的预期,也无法让他对自己满意。这桩短暂的交易在一个赛季之后,就宣告破产。

短短一年后,奥拉迪波重新回到了印第安纳,那个曾经让他的篮球生涯起飞的地方。这里有着浓厚的篮球氛围,也是他曾经奋战过三年的地方。就是在这里,被人们称为“苦练兄弟”的奥拉迪波从一位名不见经传的三星级高中生成长为了全国瞩目的超级新人。这一次,他要在这里重新证明自己。

“虽然我并不是技术最好的球员,在我的同龄人当中我也算不上最出色的,不过没人比我更努力。”在魔术队的时候,奥拉迪波就因为出色的敬业精神和十足的拼劲在联盟中打响了名声。

来到步行者之后,奥拉迪波自然不会松懈。在赛季开始之前,他先是减掉了10磅的体重,从照片对比来看,训练前后奥拉迪波发生了明显的变化。得益于此,奥拉迪波在比赛中的突破也变得更加得心应手。上赛季,奥拉迪波突破后的命中率仅有37.6%,得分率也只有45.6%,本赛季这两项数据分别上涨到了52.2%和60.3%。

除了身体对抗能力得到了提升之外,奥拉迪波仍在继续提升着自己的投射能力。本赛季奥拉迪波场均可以以37.1%的命中率命中2.1记三分球。虽然这两项数据并不算高,但是其中却只有55%的进球来自于队友的助攻,对于奥拉迪波来讲意义重大。这意味着他可以在三分线外自如的发起进攻并带来致命的威胁。考虑到奥拉迪波原本就非常劲爆的突破能力,这也让他变成为了一名更加致命的攻击手。

除了进攻端所取得的进步之外,奥拉迪波在防守端也是不遗余力。除了荣膺联盟抢断王之外,奥拉迪波还是一位全面的防守者。他不仅能够跟得上控球后卫的脚步,而且强壮的身体和出色的臂展(2.08米!)还能帮助他在面对对手的锋线球员时毫不吃亏。本赛季在所有的得分后卫当中奥拉迪波的防守真实正负值(DRPM)仅次于安德烈-罗伯森排名第二。

本赛季奥拉迪波所取得的进步是全方位的,场均得分、篮板、助攻、抢断、封盖、有效投篮命中率等多项主要数据全部创下职业生涯新高。这样明显的进步也让他成为了年度进步最快球员(MIP)的热门候选人。巧合的是,近年来步行者队一直就是MIP的诞生之地。

从杰梅因-奥尼尔到丹尼-格兰杰,再到奥拉迪波的交易对象保罗-乔治,都是从步行者走出的MIP获得者。虽然MIP的奖项没有MVP那样夺目,不过也算是一份不错的认同,因为这座奖杯的获得者大多在后来都取得了不错的发展,吉米-巴特勒,扬尼斯-阿德托昆博都是如此,奥拉迪波会成为下一个被命运垂青的幸运儿吗?(专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