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用6年证明自己可以伟大!搭档报销他就变成大梦

新浪体育

关注

出名趁早,这句话用在安东尼-戴维斯身上再合适不过了。大一便率领肯塔基夺得NCAA冠军。从进入NBA的第二个赛季开始,戴维斯便开始了常年的20+10之旅,并顺利的入选了全明星。第三个赛季,还在新秀合同里的戴维斯就入选了联盟年度最佳阵容第一阵。在那一年的季后赛之中,尽管鹈鹕不敌最后的总冠军勇士队,不过戴维斯场均得到31.5分11.0篮板3.0封盖,震撼了全联盟。直至此时,戴维斯也才22周岁。

在这之后,戴维斯的处境却急转直下。虽然他的个人表现依旧夺目,天马行空的得分表演时常占据头条位置,但积弱不堪的鹈鹕却难掩弱旅的形象,接连两个赛季都无缘季后赛。戴维斯也被冠上了一个十分难听的绰号,空砍群群主。

2016-17赛季的全明星赛,是戴维斯近几个赛季里少有的欢愉时刻。一方面在于他得到了职业生涯的第一个MVP奖杯(全明星MVP),而另一方面也在于,他还收获了自己职业生涯里最强的队友,德玛库斯-考辛斯。然而这桩在理论上足以撼动联盟格局的交易似乎远没有纸面上看来那样完美。

两个赛季下来,考辛斯在鹈鹕队一共只收获了34胜31负的战绩,熟知这两年NBA行情的球迷们都清楚,这样的胜率远不足以帮助鹈鹕进入季后赛的争夺。虽说这对同出于肯塔基的双塔组合尚未打出出符合人们预期的化学反应,但只要有这样的班底在,鹈鹕就是谁都无法小觑的潜力股。

结果在1月27日的一场常规赛对决中,考辛斯不幸跟腱撕裂,宣告赛季报销。这对于正在寻找希望的戴维斯来讲无疑是当头一棒。然而神奇的是,在经过短暂的调整之后,戴维斯和鹈鹕反而激发出了无比的斗志。自从2月11日以来,鹈鹕打出了20胜8负的佳绩,其中戴维斯场均贡献31.4分12.0篮板2.1助攻2.1抢断3.4封盖,用几乎无懈可击的表现将球队扛在了肩上,昂首迈进了季后赛。

虽然之前戴维斯在本赛季之前的表现已经达到了极高的水准,不过本赛季他还是将自己的多项统计数据推向了新的高度。得分,有效投篮命中率,助攻以及抢断都创下了职业生涯新高。

经过一个夏天的苦练,戴维斯变得更加强壮,在内线的进攻也变得更为自信。作为一名外线出身的球员,戴维斯在成长的过程中练就了一手出色的投篮技术。但毕竟他如今在球场上司职内线,更需要在篮下展示自己的统治力。本赛季戴维斯不仅增加了自己在篮下出手的比例,更是将距离篮筐3英尺范围内的投篮命中率提升到了74%。堪称联盟中最出色的低位大杀器之一。

同时在助理教练克里斯-芬奇的帮助下,戴维斯还提升了自己分享球的能力。虽然他的组织功力没有自己的师兄考辛斯那么出色,不过作为球场上威胁最大的一个进攻点,戴维斯需要通过传球能力的提升来帮助球队中的其他队友共同前进。在戴维斯的带动作用下,朱-霍勒迪,伊托万-摩尔,达柳斯米勒,尼古拉—米罗蒂奇等人都打出了职业生涯的最佳状态。

除了进攻端的日益精进之外,防守端戴维斯依旧是为鹈鹕队兜底的最后一道保险。本赛季他在锁定了自己的第三个盖帽王头衔之后,还将自己的场均抢断数提升到了1.5次以上,与奥拉朱旺,罗宾逊等少数顶级防守球员一起加入场均2.5帽+1.5断的行列。而且从戴维斯的盖帽分布我们不难发现,拥有出色移动能力的戴维斯不仅能够保护篮下,而且还常常能够扑至三分线外收割封盖,展现了强大的机动防守能力。

在攻防两端的强力表现下,本赛季戴维斯将继续成为年度最佳阵容的强力竞争者。不过相比这些个人荣誉,他更需要一次季后赛系列赛的胜利来证明自己的实力。六年来,戴维斯已经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的身价,而他现在所需要做的,就是用胜利将自己的名字与伟大绑定在一起。季后赛,我们拭目以待。(专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