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打了15年才迎来巅峰!他霸占着未来死活不松手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12日骑士主场对阵尼克斯开始之前,也是骑士常规赛最后一场比赛,赛前骑士主教练泰伦-卢希望勒布朗-詹姆斯和凯文-勒夫,凯尔-科沃尔一样轮休来保持健康,但是这个人拒绝了主教练的提议,他表示他很健康,没理由不出战最后一场比赛。[绝境逼出最强詹姆斯!篮球大师90后球迷都玩疯了]

于是他首发出现在了主场,但拿到本场比赛第10分后,他被卢狠狠的摁在了板凳上,用卢的话说,就算是他生气,我也要这么做。

今天他首发出战后这样他本赛季的出场次数来到了82场,保持了全勤,在他的第15个赛季,他却人生当中第一次一场不落的打完了常规赛的82场比赛。

2017-18常规赛已经结束,对詹姆斯来说,常规赛的荣誉和数据早已提不起他的胃口,但毫无疑问,这又是丰收的一季。

作为公认的联盟第一人,本赛季的詹姆斯虽然没有了欧文的辅助,虽然球队经历了动荡和伤病,表现没有了前两年的劲爆。但是只要有詹姆斯的存在,一切皆有可能,15年来杰出的表现一直是詹姆斯的专利。

这个赛季詹姆斯场均可以得到27.5分,继续延续着自己除了新秀赛季连续14个赛季场均25+的表演,场均得分更是创造了近8年以来的新高,本赛季一共得到2225分,排名联盟第一;场均贡献8.6篮板和9.1次助攻的数据全部都创造了职业生涯的新高,其中送出了747次助攻,联盟第二,仅次于威少。

之前詹姆斯总是被质疑到了关键时刻就疲软,甚至有人鄙视他,是因为他没有自己出手,总是传球给队友,你们能想像吗?你们竟然因为一个NBA球员不够自私,而憎恨他,但是本赛季的詹姆斯狠狠的打了有些人的脸。第四节他场均贡献7.5分,联盟第一;本赛季关键时刻詹姆斯用高达55.8%的命中率一共得到197分,现在有谁还敢说他关键时刻疲软

说到这里我相信你会不禁感叹——俗话说的好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强这句话放在詹姆斯身上就是一个大大的错误,他非但没有被后辈超越,反而是自己越老越妖,越变越强。

本赛季詹姆斯场均出场36.9分钟,排名联盟第三,但是他的总出场时间达到了3025分钟,这个数据排名所有球员第一位,而且詹姆斯是NBA历史上最年长的出场时间第一的球员。尽管出场时间根本算不上主流数据,但是他绝对是最能体现一名球员在球队中的价值和不可替代性。

114日对阵奇才的比赛里詹姆斯如有神助爆砍57分,57分是本赛季詹姆斯得到的最高分,同时也追平了欧文所保持的骑士队史纪录。赛季初在骑士陷入低迷的时候,詹姆斯组织大家开了一场球员会议,骑士在随后的21场比赛里取得了183负的战绩。

在随后的全明星投票里,詹姆斯脱颖而出以2638294票当选本赛季票王,同时也创造其生涯最高球迷票选纪录。

124日对阵马刺詹姆斯第一节末段面对丹尼-格林的防守中距离跳投得分,完成了自己职业生涯30000分里程碑,也是NBA史上最年轻。随后的比赛,对于詹姆斯来说简直可以称为纪录下半季,几乎每场比赛后都会有那么一两个关于他的纪录,或多或少,或长或短。

210日对阵老鹰,詹姆斯送出19次助攻,创造了自己职业生涯新高;在全明星赛上时隔10年收获MVP奖杯;2月份收获职业生涯第一个场均三双之月;228日对阵篮网的比赛最后133秒詹姆斯助攻南斯完成了中距离跳投得分,这样他职业生涯总助攻数来到了8000次,成为了NBA历史首位拿到300008000助攻8000篮板的球员。

3月8日对阵掘金詹姆斯拿到39分,这样詹姆斯职业生涯得到至少30分的场次达到520场(包括常规赛和季后赛),超越了科比-布莱恩特(519场),升至历史第二位;

314日对阵太阳詹姆斯拿到2813篮板11助攻的三双数据,这是詹姆斯本赛季第14次三双,超越了2016-17赛季(13次),创造了职业生涯单赛季三双场次新高;

326日对阵篮网詹姆斯拿到37分,这样一来,詹姆斯本赛季的总得分就突破了2000,这是詹姆斯生涯第10次单赛季得到2000分,历史上排在他之前的只有迈克尔-乔丹(11次)和卡尔-马龙(12次),同时这也是詹姆斯生涯第8个赛季得到至少2000500篮板500助攻,历史第一;

331日对阵鹈鹕第一节还有603秒,詹姆斯突破篮下完成暴扣拿到10分,这是他连续第867场常规赛比赛得分上双,超越迈克尔-乔丹(866场),独享历史第一。

44日对阵猛龙詹姆斯得到27分这是他职业生涯第942场得分上20,科比(941场),升至历史第三位;47日对阵76人第四节最后4.6秒,詹姆斯走上罚球线两罚全进拿到自己职业生涯第31000分,也是NBA史上最年轻的。

“我已经说过,显而易见的是,我曾经已经打出许多令人难以置信的赛季了,但是我不得不说,从一个篮球运动员完整的生涯角度而言,这赛季是我真正意义上的巅峰,我达到了个人竞技的巅峰状态。”这是詹姆斯在接受采访时说的话,不知道联盟其他球员听到这番话后有没有感到一丝恐惧。

现在对于詹姆斯来说最重要的目标自然就是总冠军奖杯,上赛季骑士在总决赛里负于勇士,今年詹姆斯志在复仇,不过在通往总冠军的道路绝非坦途,但你千万别小看目前正在逆生长的詹姆斯,他是一个擅长创造奇迹的人,有他在,就是球队获胜的保证。

(余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