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人物|又一伤病毁掉的天才!3年2伤他将被抛弃?

新浪体育

关注

密尔沃基雄鹿队今日在主场以120-127输给了洛杉矶快船队,目前他们排在东部第8,由于已经领先第9的活塞队5个胜场,因此雄鹿队并不需要为季后赛席位太过担心。

但如果雄鹿队只排在这个位置上,那么他们将很可能与东部第一的猛龙队在首轮交手,这绝对是他们不希望看到的。当然,除了战绩上的担忧之外,雄鹿队最需要担心的还是他们年轻球星贾巴里-帕克的续约问题。[连续登陆送贾巴里帕克!篮球大师培养下一个巨星]

帕克在今天结束的雄鹿队与快船队的比赛中打出了良好的状态。在“字母哥”扬尼斯-阿德托昆博因伤退场的情况下,上半场仅得4分的帕克率队在下半场发起了反击。整个下半场,帕克10投7中砍下了16分5篮板3助攻,全场比赛总计得到了20分6篮板3助攻。

帕克欧洲步上篮:

帕克勾手命中:

帕克隔扣德克尔:

比赛的过程中,帕克展现出了自己丰富的进攻技巧,并且还完成了一记势大力沉的隔人暴扣。值得一提的是,此役是帕克复出以来第一次出场时间达到30分钟,赛后他表示自己的感觉不错。

帕克贵为2014年选秀大会的榜眼秀,他在高中时期就已经誉满全美,曾是大名鼎鼎的全美第一高中生。高三那年帕克就已经当选全美最佳高中生,除了帕克之外NBA历史上只有三个人曾办到这一点,其中有一位叫勒布朗-詹姆斯。

帕克在进入大学之前也被誉为是“勒布朗-詹姆斯之后最强高中生”,他在杜克大学的处子赛季就高居NCAA约翰-伍登奖评选第二位。结束大一赛季后,帕克选择了参加NBA选秀,并且被雄鹿队用榜眼签摘下。

帕克的天赋毋庸置疑,他的爆发力虽然没有同级状元安德鲁-威金斯那么出色,但在身体对抗能力、进攻技巧、篮球智商以及技术全面性等方面都要强于威金斯。帕克的选秀模版甚至达到了卡梅罗-安东尼和保罗-皮尔斯这样的级别。

但帕克进入联盟的第一个赛季就遭遇重创,他仅仅打了25场比赛就因为左膝十字韧带撕裂的严重伤势赛季报销。恰恰在这之前的一个月,帕克刚刚收获了东部月最佳新秀的称号。整个菜鸟赛季,帕克场均能够贡献12.3分5.5篮板,眼看威金斯捧起了最佳新秀的奖杯。

伤病大大的延缓了帕克的成长速度,但他依然在两年后实现了爆发。2016-17赛季雄鹿队遭遇人员危机,雄鹿队2015-16赛季的得分王米德尔顿遭遇重伤。帕克在这期间成长为了雄鹿队的二号得分手,场均能够贡献20.1分6.2篮板2.8助攻。

帕克原本有机会在这个赛季结束之后与雄鹿队提前续约,他与“字母哥”扬尼斯-阿德托昆博的组合被许多人看好。但命运再一次跟帕克开了一个天大的玩笑,他的左侧膝盖再次遭遇韧带撕裂的重伤,这一次是左膝前交叉韧带撕裂。

2017年10月,与帕克一同进入联盟的状元秀威金斯收获了一份5年1.5亿美金的全额保障合同。威金斯上赛季场均23.6分4.0篮板2.3助攻的数据与帕克场均20.1分6.2篮板2.8助攻的数据相差无几,防守端威金斯更是远不如帕克。但威金斯很好的保持了自己的健康状况,这一点是帕克所没有做到的。

与帕克同一年进入联盟的还有探花秀乔尔-恩比德,恩比德缺席了生涯前两个赛季,仅仅用第三个赛季31场比赛场均20.2分7.8篮板的数据就为自己赢得了一份5年1.5亿美金的合同。虽然这份合同并非全额保障而且有大量复杂的条款,但也显示出了76人队对于恩比德的信心。

这份信心恰恰是雄鹿队所没有的,以上两位都是在新秀合同没有到期的情况下提前完成续约,而帕克直到现在依然没有得到雄鹿队的续约合同。帕克和他的经纪团队在去年夏天就曾向雄鹿队索要一份5年1.5亿美金的顶薪合同,但双方并没有达成一致。

雄鹿队非但没有续约帕克的意思,反而甚至多次试图将帕克交易离队。《拉辛杂志时报》的记者Gery Woefel透露,雄鹿队在今年交易截止日之前曾经非常接近将帕克交易离队,并且他还表示帕克下赛季留在雄鹿队的可能性已经微乎其微。

帕克今年夏天将成为一名受限制自由球员,他可以接受任何一支球队为他开出的报价合同,雄鹿队有权用相同的薪资匹配相应的合同。如果雄鹿队不匹配合同,那么他们将白白失去这位2014年的榜眼秀。这在一定程度上也意味着,雄鹿队在2013-14赛季的摆烂工作将付之东流。

那么问题也随之而来,雄鹿队有能力匹配其他球队为帕克开出的合同吗?本赛季联盟的工资帽为9909万美金,奢侈税起征点为1.1926亿美金。雄鹿队本赛季的薪水已经达到了1.2187亿美金,高居联盟第9。雄鹿队的薪资超出了奢侈税起征点261万美金,对于雄鹿队这样的小球市球队而言,这还在承受范围内。

2018-19赛季的工资帽和奢侈税起征点预计并不会有太大的变化,因此雄鹿队可操作的空间依然有限。下赛季雄鹿队有保障合同的球员有13人,总薪资达到了1.0551亿美金。如果按照本赛季的薪资总和进行计算,雄鹿队只能为帕克提供一份年薪约1600万美金的合同。

这样的合同显然是帕克所不能接受的,要知道雄鹿队的角色球员亨森、斯内尔、泰利托维奇和马修-德拉维多瓦的年薪都达到了千万美金级别,帕克自然不会接受。如果雄鹿队满足了帕克的要求,那么球队下赛季的总薪资将会达到约1.35亿美金,他们将会为此缴纳巨额的奢侈税。

另外,雄鹿队管理层还不能忽视一个问题,那就是上赛季年度最佳新秀马尔科姆-布罗格登的合同明年夏天将会到期,雄鹿队今夏将面临与之提前续约的问题。

雄鹿队现在正处在布罗格登“物美价廉‘的时期,他本赛季的薪水只有131万美金,下赛季的薪水为154万美金。布罗格登与雄鹿队的续约合同年薪至少会在1500万美金以上,加上帕克的高薪合同,雄鹿队届时奢侈税总额可以用让人瞠目结舌来形容,雄鹿队的老板艾登斯对此绝对不会感到高兴。

毫不夸张的说,雄鹿队目前的锋线阵容已经非常豪华。雄鹿队已经拥有场均27.5分10.1篮板4.8助攻的字母哥,场均20.2分5.2篮板3.9助攻的米德尔顿,场均13.3分3.3篮板3.3助攻的布罗格登,场均7.1分2.1篮板的神射手斯内尔。

雄鹿队并不需要为了留下帕克付出如此高昂的代价,何况还要冒着巨大的伤病风险。就目前的情况而言,帕克离开雄鹿队将基本成为定局。

 

(菜刀门掌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