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五年前他冲进球场,为克利夫兰带回了詹姆斯

新浪体育

关注

2010年夏天的某个日子,全克利夫兰市人的目光都紧盯着电视机,等待着已经陪伴了这座城市七年的詹姆斯宣布他的决定。当然,绝大多数的人都认为詹姆斯会继续留在这里,他们坐在酒吧里喝着啤酒看着电视,就像这七年以来每一个骑士主场的比赛日那样。

但没过多久,詹姆斯那句著名的“我将把我的天赋带到南海岸加盟迈阿密热火”从电视机中传来,整个克利夫兰在一刹那间陷入惊愕的状态。

随后便是无边的怒火在这座城市里蔓延开来,球迷走上大街咒骂着詹姆斯的决定,把珍藏的23号球迷用汽油点燃发泄着自己的愤怒。骑士老板吉尔伯特在网站上也在诅咒着詹姆斯,说骑士队会比詹姆斯先一步夺冠。在那个让克利夫兰人民伤心欲绝的夜晚,詹姆斯-布莱尔静静躺在自己的卧室,没人知道那个夜晚他是怎样度过的。

詹姆斯-布莱尔,也许对你来说是个完全陌生的名字,但你肯定在网上见过他的样子。在詹姆斯加盟热火三年后,布莱尔做了一件轰动NBA的事情。在2013年的3月20日,骑士主场对阵热火的比赛里,布莱尔在比赛的第四节冲进场内,球馆里的所有人都惊住了,裁判愣了愣神才吹停了比赛。

布莱尔穿着一件自己制作的“2014 come back”白色T恤冲进球场,找到詹姆斯并大喊着“come back”的字样。没过多久,球馆的保安便抓住布莱尔把他拖下场好让比赛继续进行。这个时候詹姆斯走了过来,和布莱尔击了掌并拍了拍他的脑袋向这位曾经的球迷问好。

随后比赛继续进行,热火最终逆转骑士,詹姆斯在满天嘘声中退场。这座城市对他的怨恨在三年之后没有一点减轻,而布莱尔被赶出了球场,在监狱里待了一段时间并且终生被禁止踏入速贷中心。

“他对我说他想我了,并且请求我回来。”对于安全问题他并不担心,詹姆斯说:“这儿的球迷入场都有经过金属探测检查,我知道自己安全无虞,我没有太多反应,因为我并不害怕,我对这件事情伸出双手接纳它。”

如果2014年詹姆斯没有做出回家的决定,这件事也许很快就会被人们当做一件趣事忘掉,那位叫做布莱尔的詹姆斯球迷也很快就会被人们遗忘。但如你我所知,詹姆斯回来了!你永远也不知道那个夜晚,那个冲进球场之前素不相识的球迷对詹姆斯的心里造成了多大的冲击,对后来的决定造成了多大的影响。

也许在那个时候詹姆斯的心里就有了“这里的球迷依旧想念我,依然想让我回来”的想法。但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克利夫兰的球迷等回了他们的英雄,并且在两年之后为他们带回了梦寐以求的冠军奖杯。詹姆斯-布莱尔当然也被解除了限制进入球馆的禁令,还在骑士队夺冠之后他凑到冠军奖杯跟前拍了一张合影。

最近ESPN把整件事拍成了一个短片。你能从短片里看到布莱尔的卧室挂满了与詹姆斯有关的一切,这是一位打心底喜欢詹姆斯的球迷。在不久之后布莱尔的卧室里便有了热火时期詹姆斯的装饰,他也接纳了曾伤过他心的詹姆斯。在镜头面前,布莱尔说:“我是勒布朗的球迷,我支持他的一切决定。”

在几个月之后,无论骑士最终的成绩如何詹姆斯都将做出他职业生涯又一个决定。曾经第一个决定让克利夫兰的人伤透了心,第二个决定又让南海岸的球迷怨声载道。希望这一次,你能支持他的一切决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