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林疯狂后又一逆袭童话!库里替身10天征服联盟

NBA综合

关注

在库里宣布因为脚踝伤势要缺阵一段时间之后,很少人会想到库克会被从发展联盟召回代替库里的位置。然而一向胆大的科尔还是这么做了,事实上在12月份库里缺阵的事情,就是库克代替库里打得首发,为了保持勇士的轮换完整性,科尔决定在库克这个孩子身上赌一把,他赌对了。

在对阵开拓者和森林狼的比赛之后,库克逐渐找到了在NBA打球的节奏:

对阵湖人,他得到13分拼到六犯离场;

对阵国王库克出场40分钟13投10中得到25分的生涯新高;

对阵太阳库克再次出场40分钟,17投11中,三分7投5中,得到28分再次刷新生涯新高并且有4个篮板4次助攻和2次抢断,正负值+19;

今天对阵马刺,虽然勇士输球,但已经打完最后一颗子弹的库克得到了勇士全队75分里的20分。

在勇士遭遇四年来最严重的伤病潮时期,库克正在一点点扛起勇士的大旗。加上最近的几场比赛,库克一共在NBA只打了36场球,他甚至在这之前长期在勇士的下属球队圣克鲁兹勇士队打球。

作为一名双向合同球员,库克在NBA打球的期限只有45天,这个赛季的工资最多只有28万美金左右(发展联盟+NBA工资)。对于库克来说,在NBA的每一天都异常宝贵,每一次训练每一次上场机会都会决定他是否能继续在这个联盟打球。十天之前他还在发展联盟比赛,十天后他就征服了金州的球迷。

作为一名杜克的大四老生,库克在选秀时并没有像利拉德那样早早被选中。等到60个名字被读完,库克才意识到自己落选了。全美最佳阵容,NCAA锦标赛冠军头衔并没有让库克顺理成章地进入NBA,他糟糕的体侧数据让所有球队都放弃了这位射程优秀大局观出色的球员,但没有放弃NBA梦想库克选择加入了发展联盟,在那里耐心等待一个机会。

小牛签下他,然后放弃,随后鹈鹕签下他,赛季结束也没有选择续约。勇士在休赛期给他抛来了橄榄枝,虽然只是一份双向合同(如果你对这个名词还有印象的话,当初丁彦雨航就是拒绝了小牛的双向合同),但库克欣然接受。这个赛季他不断在发展联盟和NBA之间奔波,精确计算着45天的时间额度,他明白时间对于他来说就是一切。

双向合同的制度给了更多像库克这样的球员实现篮球梦想的机会,库克抓扎了这次机会。过去的十天对于库克来说如同梦一般不真实但却又真真切切的发生了,魔幻且现实的故事正在这个年轻人身上一步步展开。

人总是得有梦想的,早早懂得生活的残酷然后带着梦想继续前行。你可以不假装热爱这有些难熬的生活,但你终究会爱上这带着梦想前行的人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