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扒一扒|骑士临时主帅竟是倒霉蛋 怎助詹皇争冠

新浪体育

关注

现实总是让人猝不及防。骑士主帅泰伦·卢突然因为身体原因暂时离队,让这支球队的前景雪上加霜。上赛季的勇士曾经在主帅科尔身体有恙暂时离队的情况下,由首席助教迈克·布朗率队杀进总决赛,然后科尔上演王者归来,成功收获冠军。只不过,骑士恐怕难以复制勇士夺冠之路,因为他们的首席助教拉里·德鲁相比迈克·布朗差了太多,而且是个倒霉蛋。

卢帅在他的声明中写到了他需要暂时离队,专注于打造一个更加强壮和健康的身体基础,从而执教完剩余赛季。这一状况与勇士主帅科尔上赛季治疗背部伤病,让迈克·布朗执教大部分季后赛的状况有些相似。但是布朗可是有过在2006-07赛季帮助单核詹皇率队杀进总决赛的经历,2008-09赛季获得了最佳教练荣誉。布朗在上赛季季后赛首轮第二场开始接替科尔,然后执教勇士12场,取得全胜战绩,为勇士夺冠奠定坚实基础。

这个赛季有无数人对泰伦·卢的执教不满,期待其下课,但前提是有一个比他更优秀的代替者,如果代替者的执教履历比卢帅还要糟糕,那么卢帅的离队就是坏事了。拉里·德鲁可没有和勇士首席助教迈克·布朗相提并论的资本。

德鲁教练曾经执教老鹰3个赛季表现马马虎虎,球队都杀进季后赛,一次进入东部半决赛,两次止步首轮,但当时的老鹰阵容结构相对稳定,他更像是在吃前任主帅伍德森留下的老本。德鲁教练下课后转投雄鹿,结果雄鹿在2013-14赛季打出15胜67负的联盟最差战绩。那个赛季的雄鹿明显在摆烂,瞄准了当时媒体鼓吹的2014选秀大年。德鲁摆烂效果很成功,但是他却黯然下课,主帅职位被基德顶替。

德鲁教练在2014-15赛季加盟骑士教练组,并且在泰伦·卢顶替大卫·布拉特当主帅之后,变成球队首席助教。德鲁教练已经有过代班执教骑士的经历,其中让人印象最为深刻的那场比赛就是在上赛季博古特为骑士出战58秒就受伤倒下,骑士98比106输给热火。博古特受伤怪不得德鲁教练,只能说他的运气实在太背。

现在骑士的命运交到了运气不佳的德鲁教练手中,球队剩余赛季的走势着实令人担忧。如果这个赛季骑士无法夺冠,甚至无法从东部突围,球队又如何在这个夏天留住詹姆斯?

(头条号:李喜林篮球绝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