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深度|1人加盟改变全盘格局!他们恐成最大X因素

新浪体育

关注

在今天进行的一场焦点大战中,俄克拉荷马城雷霆队在客场以132-125击败了东部第一的猛龙队。此役过后,猛龙队的11连胜惨遭终结,而雷霆队则迎来了一波6连胜。

雷霆队本赛季称得上是一支“劫富济贫”的球队,他们本赛季曾经负于国王队、独行侠队、魔术队、篮网队、太阳队和尼克斯队等多支弱旅。但雷霆队在与联盟顶级强队的交手中却丝毫不落下风,此役击败猛龙队之后他们在“劫富济贫”的道路上也是更进了一步。

联盟本赛季目前仅有3支球队的胜率保持在70%以上,分别是火箭队(80%)、勇士队(75%)和猛龙队(74%)。雷霆队对阵火箭队的战绩为1胜1负,对阵勇士队的战绩为2胜1负,对阵猛龙队的战绩为2胜0负,总计5胜2负,无愧“联盟第一劫富济贫队”的称号。

对阵猛龙队的这一场比赛雷霆队之所以能够取胜,最大功臣无疑是拉塞尔-威斯布鲁克,他全场比赛砍下了37分13篮板14助攻的华丽数据。这也是威少连续5场比赛砍下三双的数据,这已经是威少生涯第3次打出连续5场三双的表现。威少也成为了继传奇名宿“大O”奥斯卡-罗伯特森之后第二位能够办到这一点的球员。

在对阵猛龙队的比赛中,威少在进攻端威胁十足,关键时刻屡屡得分。威少此役无论是在个人进攻方面还是在策动队友得分方面,都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威少假动作骗过瓦兰修纳斯轻松上篮得手:

威少抢断快攻一条龙上演标志性的“C字战斧暴扣”:

威少全场比赛22次出手命中了其中的15次,得到了37分的高分,命中率高达68%。另外威少的14次助攻也是十分亮眼,他总是能够找到处在最合适位置的队友。

威少击地妙传亚当斯轻松“吃饼”暴扣:

雷霆队的新援科里-布鲁尔此役依然有不俗的表现,全场比赛8投4中、三分球4投2中得到了10分2篮板3抢断的全面数据。布鲁尔的到来给这支雷霆队带来了属于他的活力,他永远都是雷霆队在场上跑动最积极的球员。

布鲁尔在上一战对阵快船队的比赛中12投7中砍下了22分3篮板6抢断的惊艳数据,得分创下赛季新高,抢断追平生涯单场最高纪录。

布鲁尔赛后就说道:“我感觉很棒,我很爱跑动,这就是我的比赛,我可以跑一整天。我们有威少持球推进,我只要跑动完成上篮就可以了,这很简单。”

正如布鲁尔所言,在对阵猛龙队的一个回合中,威少分球给溜底线空切的布鲁尔,后者轻松完成上篮。

值得一提的是,布鲁尔来到雷霆队已经有8场比赛。前两场他都是以替补的身份出战,雷霆队全部输球。之后多诺万教练将布鲁尔提到了首发的位置,结果这6场比赛中雷霆队全部取胜。

在这6场比赛中,布鲁尔场均能够贡献14.0分3.0篮板1.5助攻2.7抢断的出色数据,得分数据甚至比安东尼还高,简直就是雷霆队的“第五巨头”。这6战中,布鲁尔的场均投篮命中率达到了51.9%,三分球命中率则高达50.0%。

雷霆队主帅多诺万当年曾经执教佛罗里达大学,并且曾经率队夺下NCAA冠军,布鲁尔就是他当年帐下的NCAA两冠主力。一晃11年时间过去了,布鲁尔的表现依然没有让多诺万失望。日前多诺万接受采访时谈到了布鲁尔,他直言:“布鲁尔是一个让我愿意爱到死的家伙。”

一个多月前,雷霆队外线防守大将安德烈-罗伯森的突然赛季报销让球队措手不及。这也直接导致了雷霆队之后连续失利,战绩大幅度下滑。雷霆队曾经试图用弗格森等人填补空缺,但效果都非常糟糕。

在今年3月2日,雷霆队签下了刚刚与湖人队达成买断协议的布鲁尔。布鲁尔在湖人队期间场均数据只剩下3.7分1.7篮板,但他在来到雷霆队之后却突然焕发了第二春。

在为雷霆队征战的8场比赛中,布鲁尔场均能够贡献11.8分2.5篮板1.3助攻2.3抢断的全面数据,攻防两端都非常出色。

在对阵猛龙队的比赛中,布鲁尔接球命中三分:

布鲁尔与亚当斯之间利用漂亮的“2过1”配合完成暴扣:

布鲁尔虽然在防守端没有罗伯森那么出色,但他不仅擅长罗伯森所不具备的三分远投能力,而且他的移动速度更为迅捷,篮球智商和球场嗅觉都非常出色,总是能够觅得良机完成偷袭。

布鲁尔的到来大大的减轻了雷霆队其余几位球星的压力,他也让雷霆队重新获得了冲击西部决赛的动力。雷霆队目前已经冲到了西部第4的位置,如果他们能够继续保持良好的势头,相信他们能够在季后赛中有一番作为。

 

(菜刀门掌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