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火箭主帅赛后批评神射太冲动 季后赛恐被设局

新浪体育

关注

火箭在北京时间3月19日129比120击败森林狼取得五连胜继续稳居西部第一,这场比赛出现的插曲成为赛后热议的焦点。森林狼球员迪昂在末节推到保罗,而火箭替补球员杰拉德·格林仗义上前回击,狠推了迪昂一把,遭到裁判驱逐。为队友出头的格林体现了血性,让无数球迷叫好,但火箭主帅德安东尼在赛后毫不客气地批评了格林的举动,希望其吸取教训。

打篮球需要血性,却不能让血性变成冲动,否则受到伤害的是自己。“迪昂先推人,不算糟糕,那该给一个技术犯规,事情该就此结束了,然后杰拉德(格林)狠推了一把,也领到了技术犯规,他必须从中学习,”德安东尼很理性地分析了这次冲突中格林的举动。

如果站在情感的角度,格林是在为保罗出头,够兄弟,够血性,值得点赞。但是格林的推人引发的后果是自己被驱逐出场,以及森林狼借机继续凶猛反扑,一度将比分差距缩小到只有5分。火箭此战幸亏在上半场积攒了足够的领先优势,也幸亏哈登在末节又有神勇表现,最后2分钟得到9分守住了胜果。

德帅这次公开批评格林是好事,意在点醒火箭将士,在大赛中不要太过冲动。火箭本赛季已经吃过一次冲动的亏,1月16日客场输给快船的比赛,火箭将士在遭到对手言语挑衅的情况下,赛后围堵快船更衣室。联盟经过一番调查,对阿里扎和格林禁赛两场。挑衅的快船球员格里芬和小里弗斯都没有惩罚。火箭很委屈,但这就是联盟的法则。垃圾话不会遭到惩罚,赛后冲动地围堵更衣室那就是违规,需要惩戒。

格林两次出现冲动举动,德帅确实需要在言语上点醒他,否则他在季后赛有可能成为定时炸弹,成为对手设局的对象。太过冲动在季后赛没有好处,甚至可能丢掉冠军。2015-16赛季,如果另外一个格林——德雷蒙德·格林不伸手击打詹姆斯裆部,吃到恶意犯规,导致其第五战没法出场,也许骑士就无法完成大逆转。

火箭的格林需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火箭其他将士也是如此。这个赛季的火箭具备了冲击总冠军的实力,但是他们缺少足够的经验,季后赛的道路上什么情况都可能发生,需要更加理性,切忌冲动。

(头条号:李喜林篮球绝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