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18+9+8!被推翻却差点背锅 狼群势起从他这发端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3月19日,今天休斯顿火箭迎来背靠背第2场,客场对明尼苏达森林狼。克里斯-保罗全场8投4中,其中三分3中1,罚球10中9,得到18分8个篮板9次助攻。火箭拒绝逆转,以129-120本季横扫对手。[一天就把保罗练满级!这游戏卸载算我输]

这是两队本季第4次交手,前3回合火箭皆胜,且每场都赢18分。昨天火箭力擒鹈鹕,保罗19中8拿下21分8个篮板5次助攻3次抢断。鹈鹕在末节曾吓出火箭一身冷汗,但凭借詹姆斯-哈登的单骑救主,火箭得以过关。而本场,火箭险些再次翻船,哈登再次力挽狂澜,但保罗的表现也不容抹杀。

本场迈克-德安东尼做出调整,轮休内内和乔-约翰逊,派上杰拉德-格林,并重用莱恩-安德森,火箭的阵容更年轻、机动性也更足,而这收到奇效。仅论上半场,火箭在攻防两端予取予求,速度是他们的一大法宝。自全明星周末后火箭一直降速,本场却撒开腿狂奔,一来为了拖垮同为背靠背第2场的对手,二来也借此摧残对手本已薄弱的防线。

哈登先拔头筹,首节便送出7次助攻,半场拿下两双,如入无人之境,而保罗也毫不逊色。首节最后一攻,保罗在侧翼转身跳投,压哨命中。第二节11分42秒,对手进攻受阻,保罗充分贯彻“提速”的指令,长传格林飞扣。11分03秒,杰夫-蒂格在边线将保罗逼入死角,但保罗仍强行干拔造蒂格犯规,3罚3中。10分36秒,安德森在高位和队友换位后,接保罗传球后撤步命中3分。据现场解说报道,还在安德森出手前,保罗已冲着场边的德安东尼教练喊到:“教练,好战术!”

保罗的表演还没完。10分15秒安德森三分弹出,保罗飞身抢下篮板,助格林三分落袋。8分18秒,保罗吸引德里克-罗斯防守,突然击地妙传格林溜底线空切爆扣。3分20秒一球最为精彩,保罗接哈登传球,一个假动作欺骗对手后,又传底角的特雷沃-阿里扎三分再中。

半场保罗也送出6次助攻,“灯泡组合”合力助攻17次,比对手全队多出6次。但好景不长,主队下半场多次掀起追分势头,而末节初的冲突一度成为全场分水岭,主角正是保罗。10分13秒吉昂在和保罗拼抢篮板时,在哨响后仍推倒保罗,顿时惹怒格林,现场立刻乱成一团。随后格林被逐,火箭方寸大乱,分差一度被迫近到4分。

好在火箭还有哈登救主,保罗也在终场前30.4秒命中2记关键罚球,让胜利落袋。在常规赛冲刺阶段,火箭连遇强敌,类似本场这样的考验还会有。保罗本场当谢格林,当谢哈登,但若无他和哈登在上半场轮番掌控比赛,火箭料也难以挖下令对手难以逃出的深坑。(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