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34+12!火箭浪有他兜底 招牌技致胜就问还有谁?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3月19日,今天休斯顿火箭迎来背靠背第2场,客场对明尼苏达森林狼。詹姆斯-哈登全场18投9中,其中三分9中2,罚球14中14,得到34分12次助攻。火箭抵挡住对手反扑,以129-120获胜。

先将时钟拨到终场前58秒,哈登持球向侧翼行进,主队换防,德里克-罗斯接过泰-吉布森的防守任务。但令罗斯猝不及防的是,哈登突然后撤,果断干拔三分出手。罗斯飞身封堵,却仍只能坐视球飞入篮网。[就问MVP还有谁!用这俩人就换来了最强哈登]

这是一记堪称金子般的三分球。本场末节森林狼掀起追分狂潮,火箭则因意外冲突而显得心神不宁,在主场狂热气氛渲染下,主队一度将分差迫近到4分。就在哈登命中这记三分前,火箭也仅以122-116领先。但此球一中,胜负立现,哈登也笑着摊开双手,貌似在说:“没辙吧?”

随后对手启动犯规战术,“灯泡组合”接连4罚稳稳命中,终笑到最后。昨天末节独得11分力克鹈鹕的哈登,本场末节再得11分,在令人窒息的险恶环境下克服意外和伤病,为火箭带来又一场胜利。

其实,本场上半场火箭可谓顺风顺水。迈克-德安东尼试验继续,内内和乔-约翰逊“二老”轮休,火箭摆出了更有机动性的阵容,一来消耗对手体能(森林狼也是背靠背第2场),二来借提速打对手立足未稳,给对手孱弱的防守再出难题。德帅的变招收到奇效,半场火箭砍下77分,命中率超过六成,三分球也19投11中,一度领先达25分。

“灯泡组合”当记头功。首节哈登拿下6分7次助攻,第二节保罗也连送6次助攻。半场哈登便拿下15分10次助攻,仅比对手全队的助攻少1次,而“灯泡组合”携手助攻17次,盘活全队。

这期间哈登也屡有佳作奉献。首节8分03秒火箭未打出既定战术,无奈将球交还给哈登单打,却见他面对吉布森急停跳投得手。4分58秒哈登面对突如其来的夹击,险些丢球,但他顺势背后分球,莱恩-安德森飙中3分。随后主队连续丢球,哈登也和杰拉德-格林擦出火花,一次妙传格林飞扣,一次助格林飙中3分。

第二节归来后,哈登更是和时间赛跑,2次在对手进攻刚得手后立刻长传,助飞克林特-卡佩拉爆扣,2次用时皆不超过6秒,令对手疲于奔走。1分11秒上演搞笑一幕,哈登突破高抛,卡佩拉正欲空接,却发现球径自掉入篮网。

然而火箭在下半场遭遇狙击,尤其在第四节格林为保罗出头遭逐后,主队在罗斯带领下进攻势头不可遏止,火箭却陷入得分荒,哈登一度戳伤手指更令人揪心。但正所谓“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连续2场末节救主,哈登MVP可无虞。(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