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哈登34分保罗准三双 火箭灭森林狼再迎五连胜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3月19日,火箭在客场以129-120击败了森林狼。

火箭(56-14)取得5连胜,保持西部榜首的位置。詹姆斯-哈登14罚全中,拿下了34分12次助攻,克里斯-保罗18分、9次助攻和8个篮板,克林特-卡佩拉16分12个篮板,PJ-塔克12分,特雷沃-阿里扎11分。替补出场的莱恩-安德森14分,杰拉德-格林12分。[哈登保罗正在大杀四方!篮球大师组建最强组合]

森林狼(40-31)二连败,排名跌到西部第八。杰夫-蒂格得了23分、11次助攻和6个篮板,安德鲁-维金斯21分,卡尔-安东尼-唐斯20分18个篮板,内曼贾-别利察15分6个篮板。替补出场的贾马尔-克劳福德20分,德里克-罗斯得了14分。[技术统计]

在这场比赛开始前,由于鹈鹕胜出,西部四支球队战绩都是40胜30负,森林狼排名第五,接下来是爵士、马刺和鹈鹕。四支之间的胜负关系,对森林狼最为有利。

不过输掉这场比赛后,森林狼掉到第八,与第九的快船也只有1.5场的优势。在吉米-巴特勒受伤后,森林狼的路一直不好走,现到到了真正面临严峻考验的时候。

火箭保持西部第一的位置,而且勇士受到伤病的困扰,也没太大的威胁。剩下十几场比赛,火箭的目标就是保住第一。[新浪小炮独擒火箭赢球赢盘+大分!][NBA单日包!智能预测全球足篮彩]

面对森林狼,火箭先声夺人,首节过半时,卡佩拉空中接力扣篮,阿里扎紧接着上篮得手,火箭以17-9领先。森林狼将比分追成17-20后,哈登和格林发威,两人合力打出一波9-0,而安德森也命中三分,火箭以32-17拉开差距。本节最后4分钟,森林狼只投中两球。保罗命中压哨三分,火箭以38-23领先。

双方开始大举对攻,这是火箭喜欢的节奏。第二节还有4分42秒时,哈登两罚两中,火箭以65-42领先了23分。蒂格还以一记三分,卡佩拉马上又与哈登配合,空中接力扣篮,而阿里扎也三分命中,火箭最多时领先了24分,以77-56结束上半场。

第三节还是对攻战,火箭保持两位数的优势。本节还有2分钟时,维金斯中投命中,森林狼将比分追成85-99。戈登还以三分,巴莫特中投得手,火箭得分破百,以107-91领先。

第四节风云突变。本节还有10分13秒时,迪昂在拼抢时将保罗推倒,格林为保罗出头,也奋力将迪昂撞开。结果两人都吃了技术犯规,格林被罚出场。

这次冲突激起了森林狼的斗志,他们打出一波11-0,在本节还有7分40秒时将比分追成了102-109。罗斯非常抢眼,本节还有5分08秒时,他接回传球后暴扣得手,森林狼以106-115落后,继续给火箭保持压力。

森林狼几乎将差距缩小到4分,终场前1分15秒,吉布森出手后遭到卡佩拉盖帽,有干扰球的嫌疑,但裁判回放之后,判定此球无效,球权归火箭。这次判罚至关重要,火箭发动攻击,哈登命中一记三分,在以125-116领先进入最后1分钟。

罗斯发挥出色,最后时刻还在场上。森林狼一度又将差距缩小到7分,但为时已晚。(吴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