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8000+2000!火箭大师历史第4 现役第1控有疑问?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3月18日,今天休斯顿火箭迎来背靠背首战,客场以107-101战胜新奥尔良鹈鹕。克里斯-保罗重回故地,全场19投8中,其中三分6中3,罚球2中2,得到21分8个篮板5次助攻3次抢断,同时成为史上第4位生涯助攻8000次、抢断2000次的球员。

这是保罗本季第3次面对发迹球队,火箭拿下首回合,却在次回合落败。上一场火箭击败快船,保罗却再次“近乡情怯”,13投仅3中,其中三分6中0,得到11分4个篮板3次助攻,并未对老东家痛下杀手。

赛后,保罗透露是说唱天王Jay-Z的一席话,坚定了他离开快船的决心,并称“得首先找到自己的幸福,才会让你提升一个层次。”

毫无疑问,如今在火箭,保罗是“幸福”的。本场火箭取得11-4的开局,“灯泡组合”你方唱罢我登场,一开始就打下了比赛基调。不过安东尼-戴维斯随后接管比赛,单节拿下12分,主队也迎头赶上,预示着本场必将是一场恶战。

第二节11分14秒,保罗篮下持球,突然妙传内切的乔-约翰逊爆扣,戴维斯全程无动于衷。随后,保罗施展绝技,连续2次面对伊恩-克拉克中距离跳投得手。见此,埃尔文-金特里委派埃特万-摩尔单防保罗,但保罗依然故我,又连续2次跳投得手。手感火烫,保罗也没打算收手,甚至在本节还剩59秒时顶着戴维斯在外线干拔三分得手。单节保罗拿下11分。

第三节火箭防守陡然加强,迫使戴维斯本节仅得4分,鹈鹕全队更是单节仅中6球,火箭最多领先达20分。不过从第三节末到第四节初风云突变,外线手感回复的鹈鹕迎头赶上,一度将分差迫近到4分。而第三节结束前16秒,保罗后发先至,从后一把将切赫-迪亚洛放倒在地。尽管他立刻伸手将迪亚洛拉起,但昔日新奥尔良的宠儿仍引得全场一片鼓噪。

貌似是受此影响,末节初保罗先是在防守达柳斯-米勒时被对手打成3+1,又在篮下被迪亚洛“以牙还牙”。更令球迷揪心的是,他本节5次运动战进攻竟全部失手。好在詹姆斯-哈登本节爆发拿下11分,火箭才得以抵挡住对手反扑的狂潮。

但保罗并没打算“躺赢”。终场前14.8秒,朱-霍勒迪2罚1中,就在他错失第2记罚球的瞬间,保罗如鬼魅般闪出,抢下关键篮板。霍勒迪无奈只得犯规,保罗稳稳2罚命中,将分差拉大到6分,基本锁定胜局。

最终,保罗在熟悉的场地夺走胜利,并达成生涯“里程碑”。全场他抢断3次,生涯总抢断达到2002次,成为继约翰-斯托克顿、加里-佩顿和吉森-基德后,史上第4位生涯得到至少8000次助攻和2000次抢断的球员。此外,保罗生涯进攻篮板数在本场也跨越600大关。在发迹之地迎接生涯值得铭记的一夜,今天的保罗堪称“幸福”。(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