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纸上谈兵|奋力一搏!骑士眼下最该做的5个改变

新浪体育

关注

译者:大鑫

随着赛程的日益推进,常规赛已经走到了尾声。

眼下的骑士以39胜28负的战绩位居东部第四,留给他们调整、冲击季后赛的时间还剩下最后一个月,并不多。但摆在他们眼前急待解决的问题,却真的也不少。

下面这个五个改变,或许已经到了不得不去实施的时候了。

1。胡德顶替JR首发

这应该是最简单也是最明显的操作了。

卢教练一直无条件地信任JR-史密斯,尽管替补席上有着比JR更合适的人选,但是他一直都不舍得将他从首发中拿出去。

JR已经32岁了,而今年也是他连续第二个赛季投篮命中率低于40%。他在防守端的漏洞正在一步步的被放大,但尽管如此,在交易截止日前骑士还是留下了他。而在近期的一次训练中,JR朝助教达蒙-琼斯泼的那碗汤,又让他遭到了禁赛一场的处罚。

随着欧文的离开以及小托马斯的交易,骑士队的后场急需得分爆炸力。希尔稳坐首发控卫的位置,但是他的比赛风格一向以稳定著称,缺乏瞬间的爆发力。

所以,胡德成了眼下骑士最好的选择。他身高2.04米,既能作为定点投手又能自主创造进攻机会。在来到骑士之前,他在爵士场均能够拿到16.8分,创下了职业生涯的新高。但自从被交易到骑士之后,由于得不到太多的机会,他的场均得分也随之下降到了10.2分。

但即便如此,他也是比JR更好的首发人选。

JR那糟糕的投篮命中率一直是球队的硬伤,当他坐在场下时,骑士每百回合能够多得6.9分,而当胡德在场时,骑士每百回合的得分能提高1.8分。一道简单的小学数学题:当胡德顶替JR的位置登场时,骑士百回合能够多拿8.7分。

并且,胡德与詹姆斯、希尔以及南斯搭档的四人组(当乐福伤愈复出后则是五人组)在总计83分钟的上场时间里一共赢了对手32分,这也是自交易截止日之后骑士队队内最出色的四人组组合。

更重要的一点,胡德今年才25岁,他在本赛季结束之后将成为受限制的自由球员,骑士队很可能会选择与他续约。他需要做的,就是替下JR首发分卫的位置。

2。将科沃尔安放在勒布朗身边

本周科沃尔就要37岁了,作为投手,他本赛季的状态也在急剧下滑。至少,当他不跟勒布朗一同出场时,他在场上几乎没有什么存在感。

作为历史级别的定点三分投手,37岁的科沃尔早就不能每个夜晚都在球场上狂奔30多分钟了。但只要使用得当,他还是够在一些时间点继续发光发热。

所以,问题就来了。科沃尔的场均出场时间有21.3分钟,但在这21.3分钟里,只有一半的时间是在跟勒布朗搭档。

一个数据:

当他俩一同在场时,科沃尔的三分命中率能够飙升至46.8%,排名联盟第一。但当勒布朗下场后,科沃尔的三分命中率会急剧下滑至38.5%,排名联盟第53。

科沃尔的球风注定他需要跟更无私的球员搭档,而勒布朗正是这种类型的球员,而他也是骑士队唯一一个场均助攻数超过3.4次的球员。也许你会说二阵容的克拉克森作为控卫场均也有3.1次助攻,但事实是,在绝大多数的时间里,他都在尝试着攻击篮筐。

一组NBA官网的数据,勒布朗场均会给科沃尔传球5.2次,而科沃尔接到勒布朗的传球时,他的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45.2%。而在克拉克森与科沃尔搭档的11场比赛中,他一共只给科沃尔传了26次,场均2.4次,投了10个三分,进了4个。

想让克拉克森改变自己的风格这并不现实,所以,想要更高效地使用科沃尔,卢要做的就是调整换人的策略了。既然科沃尔不可能担任首发,那么卢就应该在第二节勒布朗在场内尽可能的将科沃尔留在场上,将科沃尔的作用最大化,把他从一个优秀的投手升级成联盟最顶尖的外线杀手。

3。进攻需要更加合理,而不是一味地单打

当今联盟,一支出色的进攻队伍不仅需要大量的内线得分,更需要有足够的三分火力支持。而过去备受推崇的中距离长两分早已成了这个时代的鸡肋。这也是火箭队本赛季一直所坚持的策略,他们因“魔球”取得了52胜14负的联盟最佳战绩。骑士现在已经跌到了东部第四的位置,背靠悬崖,不得不变,他们为什么不能尝试一下火箭的打法呢?

骑士的三分投射能力一直排在联盟前列,至少在出手次数上是这样的。他们每场会在三分线外出手32.5次,位居联盟第四,虽然离火箭的场均42.2次出手有一定的距离,但两队的三分球命中率同为36.6%。

当然,三分球的出手位置也是有讲究的。骑士自交易截止日后,在顶弧三分球命中率仅为34.4%,排在联盟第20位。他们的射手群似乎更擅长底角的三分投篮,在左侧底角的位置,骑士的三分球命中率达为40.8%,右侧底角更是恐怖的46%。

但跟火箭不同的地方在于,骑士其实一直都非常依赖中距离跳投,他们每场会在中距离的位置出手17.7次,排在联盟第13位,而火箭在这个区域的出手仅为6.1次。

尽管他们拥有联盟最大杀器勒布朗-詹姆斯,但是他们在禁区内的出手次数却只鞥排在联盟倒数第九。对于骑士来说,这绝对是不合格的,因为他们拥有联盟前五的内线进攻效率(67.6%)。詹姆斯每场要突破11.5次,克拉克森8.2次,胡德6.4次,希尔5.5次,他们四个人都能够突破到篮下完成空位上篮或者分球给底角埋伏的投手。

他们拥有“魔球”所需要的一切配备,所以,为什么不试试呢?

4。重用希尔

自从希尔被交易到骑士队后,他的表现一直都很稳定,场均10分左右。但这对于一名年薪2000万的首发控卫来说,可能又成了一个问题。

加盟骑士之后,希尔的外围投射命中率直线下降,从之前的45.3%下降至34.1%,场均10.3分3.3助2.3板的数据很难让人感觉到他的存在感。

这个问题中的一部分来自于骑士对希尔的使用不够多。

一般来说,球队的首发控卫往往是队内使用率最高的球员,他们负责组织串联球队的进攻,或是自己持球完成终结。但希尔并非如此,他那17%的使用率在骑士队内仅排第7。队内使用率最高的毫无疑问是勒布朗(31.1%),这无可厚非,但问题在于格林、胡德以及小南斯等人使用率都排在了希尔的前头。

尽管骑士和勒布朗都不希望队内再出现第二个小托马斯(球权使用率高达28.1%),但当季后赛来临之时,他们必然会需要除了勒布朗之外的第二个进攻组织者。

上赛季在爵士队,希尔是联盟中最优秀的挡拆战术执行者之一,超过联盟91%的球员。在距篮筐4.8-6.7英尺的位置,希尔的场均得分比勒布朗还要高,命中率也达到47.1%,并且他每回合的场均得分也比威少、保罗以及欧文来的更高。

而在加盟骑士之后,希尔在挡拆战术的使用上仅占了进攻回合比重的37.4%,比上赛季的42.4%低了不少。

希尔仍在尝试着重新定位自己的角色,而骑士队也迫切需要减少勒布朗在进攻组织上的压力,所以,增加希尔的球权使用率成了他们必须去做出的改变。

5。在格林和汤普森之间二选一

在汤普森受伤缺席的这段时间里,小南斯顶替了汤普森的角色,担任起了球队首发中锋的位置,在南斯首发出场的4场比赛里,他场均能够得到16.8分12个篮板以及1.8次抢断的数据,投篮命中率高达61.7%。可以预料的,即便汤普森伤愈复出,他也回不到球队先发中锋的位置了。

所以现在问题是:当汤普森伤愈复出之后,汤普森与格林的上场时间应该怎么分配呢?

如今的联盟讲究的是更多的跑动,以及更广阔的空间,但是在汤普森和格林一同搭档登场时,骑士的三秒区将会变得异常拥挤。汤普森的进攻除了三秒区便不再具有威胁,而格林在三分线外的表现也低于30%,过去的21场比赛,他的三分球命中率只有惨不忍睹的18.4%。

同样的问题不仅出现在进攻上,就算站在防守的角度去考虑,这对组合的防守效率也好不到哪去。本赛季,汤普森一直都是联盟最烂的护框者,场均护框3.5次,对手篮下命中率高达70.4%。而格林也差不多,由他镇守的内线,对手篮下命中率也有64.4%。

所以,这对组合的出场时间该如何去分配和调整,将是骑士队需要去考虑的问题。

随着季后赛的日益临近,泰伦卢对于骑士队的阵容调整将决定他们最终能够走的多远。

上赛季的骑士在经历了一个惨淡的常规赛收官之后,在季后赛中完成了一次华丽的转身,今年的他们还能实现这样的奇迹么?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注:文中部分数据截至今天之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