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人物|最强新人被迫赛季报销!这是过程一部分?

新浪体育

关注

就在多诺万-米切尔、丹尼斯-史密斯、朗佐-鲍尔、劳里-马尔卡宁、杰森-塔图姆、凯尔-库兹马、约什-杰克逊和德阿龙-福克斯等2017届新秀们尽情的在场上施展自己的天赋时,状元秀马克尔-富尔茨却只能身着西装坐在场边观战。

富尔茨自从去年10月24日76人队客场对阵活塞队的比赛之后就一直因伤缺席。期间曾经多次传出富尔茨将要复出的消息,但都没有成真。富尔茨仅仅代表76人队出战了4场比赛,场均能够贡献6.0分2.3篮板1.8助攻,命中率为33.3%。

而就在今天,76人队主教练布雷特-布朗亲承富尔茨将不会在本赛季复出。在被问及富尔茨本赛季复出与否的问题时,布朗斩钉截铁的回答道:“不会。”

如果富尔茨真的赛季报销,那么就将延续76人队高顺位新秀的伤病魔咒。2013年的6号秀诺伦斯-诺尔虽然不是76人队选中的,但他随后被交易到了76人队,随后因伤缺席了生涯的第一个赛季。

76人队在2014年用探花签选中了乔尔-恩比德,最终恩比德因伤缺席了生涯的前两个赛季。76人队在2015年同样得到了探花签,他们摘下了贾希尔-奥卡福,但奥卡福菜鸟赛季也遭遇了赛季报销的严重伤病。

76人队在2016年用状元签选中了大名鼎鼎的本-西蒙斯,西蒙斯同样因伤缺席了生涯的第一个赛季。细看76人队近年来遭遇的伤病魔咒,如今富尔茨仅仅打了4场比赛就宣告赛季报销也就不奇怪了。

但与上述的几位不同的是,富尔茨这一次的赛季报销多少有些蹊跷。故事还要从赛季初期开始说起,富尔茨赛季初在一次与名人堂球星麦迪交流时许下了让麦迪都为之一惊的豪言,他说道:“我给自己的第一个赛季定了很高的目标,年度最佳新秀,拿下常规赛MVP。”

要知道,强如“篮球之神”迈克尔-乔丹也未曾办到过这一点。事情显然没有富尔茨想的那么简单,甚至出乎了他的意料。赛季仅仅打了一周,富尔茨的右肩就出现了严重的问题,当时还进行了抽取积液的处理。随后富尔茨被迫休战,前往肯塔基的一所疗养中心进行治疗。

富尔茨在治疗了一个多月的时间后归队,当时富尔茨原计划在归队后三周复出。1月初,医生批准富尔茨可以出战比赛。富尔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希望能够出战,但76人队教练组和管理层却丝毫没有让富尔茨复出的意思。

又过了一个月的时间之后,富尔茨的伤势有了进一步的好转,但依然没有得到出场机会。就在这时他突然发布推文:“真的不能相信任何人!”随后,他还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张图片,上面写着:“别给我发短信或者打电话。”

富尔茨的言论不禁引发了人们的猜测,他与76人队之间的矛盾似乎也开始若隐若现。就在这时,富尔茨的一段投篮视频传遍了网络。

在受伤之前,富尔茨的投篮动作可谓是美如画,像极了前辈麦迪。富尔茨曾经亲承麦迪是他的偶像,并且从小就模仿麦迪。

但在疗养回来之后富尔茨的投篮姿势却出现了严重的问题,他的投篮很显然受到了右肩伤势的影响,动作非常怪异。这段视频在网络上引发热议,富尔茨遭到了不少人的质疑。

这也很可能是当时76人队不愿意让富尔茨出战的原因之一。与此同时,美国某权威媒体的两位评论员马克-琼斯和杜利斯-伯克甚至爆出了富尔茨存在心理疾病的问题,主教练布雷特-布朗否认了这一点。

尽管在社交媒体上发了牢骚,富尔茨仍旧专注于康复训练,没过多久他就发布了自己抛板空接暴扣的视频。而且富尔茨是用右手完成暴扣,看上去恢复状况良好。

尽管富尔茨能够完成这样高难度的扣篮,76人队总经理克朗吉洛仍然表示富尔茨还没有达到可以复出的时机,他需要重新学习投篮。或许是出于对富尔茨的保护,克朗吉洛当时还说道:“富尔茨有可能很快会上场,但也很有可能本赛季不会再打了。”

那么问题也随之而来,富尔茨现在的恢复状况究竟如何?他恢复到可以代表76人队出战的水准了吗?从队友和教练的反馈中我们可以窥见一些信息。

本-西蒙斯两周前在接受采访时盛赞富尔茨在训练中的表现,他说道:“我知道他每天都在努力训练,当他上场的时候,哪怕只是在训练中,他都是一名不可思议的球员。我讨厌在训练中防守他,因为他在攻击篮筐方面太出色了。”

由此可见,富尔茨在训练中已经表现出的不俗的水准。76人的主教练布朗在一周前接受采访时也谈到了富尔茨的最新情况,他说道:“我觉得富尔茨的三分投篮变得更出色了,他的投篮看上去更舒服了,我们内部正在讨论是否让他复出。”

从富尔茨最新的训练视频中我们也能看到,富尔茨的投篮已经重新回归正常,而且保持了不错的命中率。

按理而言76人队应该是时候给予富尔茨机会了,但最终主教练布朗还是给出了本赛季不会让富尔茨出战的答案。很显然,富尔茨已经具备了出战的能力。但76人队一方面出于对于富尔茨的谨慎保护,另一方面他们很满意球队现在的化学反应。

现在76人队虽然排在东部第6,但他们仅仅领先第8的热火队1个胜场。76人队可谓是处在争夺季后赛名额的关键阶段,本赛季的排名对于76人队球员们和教练组而言都非常重要,76人队自然不会冒险让富尔茨复出。

富尔茨大可不必气馁,他有足够出色的技术和天赋(大学时曾完成罚球线起跳扣篮),而且也有充分的时间和空间去成长为一名全明星级别的球员,专注对抗伤病才是他现在最好的选择。

相信过程。

(菜刀门掌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