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人物|张伯伦式的内线巨兽!论风骚大个他独一档

新浪体育

关注

掘金队目前正处在季后赛争夺的关键时期,排名西部第9的他们与马刺队、快船队和爵士队之间的差距都微乎其微。就在这个球队冲击季后赛的关键时间节点上,球队内线核心尼科拉-约季奇迎来了爆发。在最近的两场比赛中,约季奇分别得到了36分13篮板6助攻和21分6篮板6助攻的出色数据。

而在本场掘金队130-102大胜国王队的比赛中,约季奇仅仅用了三节比赛就打卡下班,全场比赛砍下了20分11篮板10助攻的华丽数据,这也是约季奇本赛季的第7次三双。约季奇送出10次助攻的同时仅仅出现2次失误,效率极高。

约季奇妙传穆雷轻松上篮:

约季奇长传哈里斯轻松上篮:

约季奇假投真传给穆雷轻松打进:

截至目前,约季奇本赛季场均能够贡献17.2分10.4篮板6.1助攻。其中得分数据仅次于哈里斯位居全队第二,篮板和助攻两项数据都排在全队第一。约季奇虽然有着2米08的中锋身高,但他却是掘金队的组织核心。在掘金队这样一支注重团队进攻的球队中,约季奇可以说是如鱼得水。

约季奇有着“欧洲魔术师”的美名,他与湖人队名宿“魔术师”约翰逊虽然位置不同,有着许多相似之处。两人都属于高大的组织者,同时兼具出色的进攻能力,而且传球技巧都非常华丽。魔术师整个职业生涯场均能够贡献19.5分7.2篮板11.2助攻。

约季奇的传球不同于后卫球员,后卫球员在阵地战中往往会通过突破分球或者与大个子打挡拆配合来腾出传球空间。也就是说,普通的后卫球员打阵地战通常是在快速移动的过程中送出传球,但约季奇完全不同。

约季奇身高臂长,这让他在传球方面就占据了先天的优势。约季奇更多的时候是采取固定的站位,然后掘金队的小个子们就会开始疯狂的跑动。约季奇的厉害之处就在于他能够准确的判断队友下一秒出现的位置,并且送出恰到好处的传球,让队友在最舒服的位置接到球然后命中投篮。

约季奇佯装低位单打,队友借掩护空切篮下,约季奇直接一个脑后传球助攻队友轻松上篮,与他对位的库佛斯一脸茫然。

约季奇高位持球,与哈里斯一个简单的眼神交流后,哈里斯快速启动反跑篮下,约季奇一个击地传给哈里斯,后者面对空篮完成战斧暴扣。

约季奇在传球的时候头脑非常冷静,即便是面对对方多人防守,他也能够从中觅得良机。有些别人眼中不是机会的传球机会,约季奇也能够送出妙传。

例如在掘金队对阵勇士队的比赛中,约季奇面对勇士队四人合围,照样把球从一丝缝隙中传给了巴顿,后者反手上篮得手。

约季奇在阵地战中采取站桩式的传球方式可谓游刃有余,但这一招在快攻的时候就不管用了。快攻要求球员能够快速将球推进到前场,造成局部多打少的机会完成终结。与其他纯阵地战策应型的大个子不同,约季奇是一个快攻乱战高手。

既然被冠以“欧洲魔术师”的称号,那么约季奇持球能力自然是非同一般。在NBA这样一个转换节奏极快的联盟中,约季奇不仅能够在快攻中持球推进,而且他在推进的过程中同时也在阅读比赛,观察队友的跑位,随时送出妙传。

约季奇击地助攻队友暴扣:

约季奇背后运球险些被掏掉依然送出妙传:

约季奇假动作击地助攻队友暴扣:

约季奇不仅传球的准确度和时机拿捏的非常出色,而且他的传球技术也是超乎常人。约季奇在比赛中不仅会采取一些实用的传球,还时不时的会秀一把自己的花式传球技术。

在对阵开拓者队的比赛中,约季奇做了一个背后传球的假动作,结果一下子骗过了对方的防守球员。此时约季奇不慌不忙,直接一抖手腕将球传给了篮下的法里埃德,后者轻松上篮得手。

对于掘金队这样一支拥有大量射手而且运动天赋出色的球队而言,约季奇简直就是一个绝佳的指挥官,他能够将球队带到一个极高的水准。

当然,不得不佩服掘金队管理层当年的选秀眼光。掘金队在2014年选秀大会上慧眼识英摘下了约季奇,当时他的选秀顺位仅仅排在第41。掘金队一手将约季奇打造成了如今联盟顶尖的内线,未来他注定会是一位全明星级别的球员。

 

(菜刀门掌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