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即插即用乔!撤步晃晕西部第四大中锋他真好用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2月24日,在今天休斯顿火箭主场以120-102战胜明尼苏达森林狼的比赛中,乔-约翰逊迎来加盟火箭后的第2战。全场,他替补出战22分钟,6投4中,其中三分3中2,得到10分3个篮板,不但得分更进一步,且效率更高。

在签约火箭后,约翰逊立刻搭上了全明星周末前最后一战的末班车,在战胜国王的比赛中替补出战31分18秒,9投2中得到9分3个篮板。抛开数据,主帅迈克-德安东尼对昔日爱徒的使用策略也初见端倪。[单打乔偶尔露峥嵘!玩篮球大师充值返99元红包]

但本场约翰逊的融入显然更为迅速。第三节5分43秒,约翰逊边角持球,面对泰-吉布森的防守,他一个探步作势欲突,在看到吉布森上当后,约翰逊一个胯下换手突然后撤,跃起投篮得手,令吉布森望洋兴叹。接下来,约翰逊落位于低位顶防吉布森,但在对手刚要发力时,约翰逊突然“撤梯子”,吉布森再次猝不及防,摔倒在地丢球。

看到这一攻一防,球迷不禁在想:“昔日的‘单打乔’要回来了?”本节还剩1分13秒时,约翰逊接克里斯-保罗妙传,在三分线外张手命中。第四节10分15秒,约翰逊再度和保罗擦出火花。而7分10秒,约翰逊接莱恩-安德森传球,再度飙中三分,也将自己加盟火箭后的单场得分又向前推进了一步。

赛后,德安东尼调侃爱徒:“他就是一台机器,永不疲惫,还很强壮。”约翰逊则坦言:“老实说,我如今只知道2个战术,还在边打比赛边学习。”诚然,如今约翰逊仍在学习中,德帅对其的使用也在摸索中,但对约翰逊而言的一大利好,则是火箭给予了他优越的环境。正如他自己解释加盟火箭原因时所说:“我为德帅打过球,我认识哈登和CP3,这让决定变得轻松。”(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