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少帮主跟马刺闹僵是正常?听听17年老西医咋说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2月24日,马刺队主帅波波维奇最近表示考瓦伊-莱昂纳德很可能不会在本赛季复出,而沃神报道称马刺队和考瓦伊之间的关系变得越来越紧张。对此,一位资深的NFL队医撰文谈了他对此事的看法,他认为马刺队和考瓦伊之间的分歧并没有外界想象的那么严重。

(注:这位名叫David J.Chao的专家曾在NFL有超过17年的首席队医的经验,而且也在NBA球队担任过队医)

马刺队的明星球员考瓦伊-莱昂纳德已经被队医批准可以上场,但是他觉得自己还没有准备好复出。这种情况在职业体育并不罕见。作为一名职业运动队的医生,我可以告诉你们,这种情况很普通,也是运动员在复出过程中的一部分。[莱昂纳德不愿冒险出战!玩篮球大师充值返99元红包]

我们和阿隆-罗杰斯以及其他NFL球员谈论过这个问题。莱昂纳德这种情况并没有什么两样。

一名运动员伤愈复出的时间点需要由三方共同决定:队医、球员自己和球队。三方必须达成一致。只要有一方不同意,那么球员就不能复出。

意料决定是由医生、训练师或者理疗师做出的。

球员的决定是由运动员本身和他的经纪人、家人或者其他重要的人做出。

球队的决定则是由教练、总经理(有时候是球队老板)从大局来做出的。

通常情况下,三方能够达成一致,但是有分歧也并不奇怪。

莱昂纳德这种情况比较不寻常的一点是其中的一些细节内容被泄露出来,而且被公开讨论,特别是考虑到马刺队是一支几乎没有出现过闹剧的球队。

队医批准球员可以复出,那意味着球员复出是比较安全的,而且受伤的风险很小,但是这并不意味着球员已经100%康复了。

虽然我没有检查过莱昂纳德的伤势,但是我理解的情况是,马刺的队医觉得考瓦伊复出是安全的,但是球员自己觉得力量和爆发力还没有恢复。

最终,只有病人自己可以感觉到身体的疼痛和症状。我曾经分别在NFL和NBA做过队医,所以我可以负责任地说,如果一名球员的身体没有恢复到100%,那么在NBA打球的难度更大。

当然,等到莱昂纳德觉得自己做好了复出的准备,马刺主帅波波维奇有权说(莱昂纳德)现在复出已经太晚了,而且会影响到球队的化学反应。

我觉得这并不意味着莱昂纳德在马刺队的生涯可能会结束,受伤的球员在复出之前需要得到队医、球员和球队的一致同意,这是正常现象。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