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开局7中7到下半场哑火 从勇士的神秒变神经刀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2月23日,金州勇士队主场迎战洛杉矶快船,此役勇士队首发得分后卫克莱-汤普森全场出战35分钟,14投8中,三分球5投2中得到19分,外加2个篮板和1次封盖。凭借着他上半场的强势表现,最终勇士队以130比125战胜对手,赢下复仇之战。

在全明星三分球大赛中,汤普森在决赛中拿到了25分的优异表现,但最终被德文-布克28分打破纪录而击败。本赛季汤普森场均能够为勇士队贡献20分3.9个篮板和2.5次助攻,投篮命中率高达49.4%,其中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惊人的45.4%,两项数据均为其进入NBA7年以来最高的一个赛季。[新浪体育专享!玩篮球大师充值返99元现金红包]

此役在甲骨文球馆迎接快船队的挑战,两队上一次交手,汤普森全场发挥低迷。16投仅4中只得到10分,命中率只有25%。而那场比赛勇士队也结束了对快船连续12场不败的纪录。

此役开场汤普森就展现了在全明星赛上的火热手感,首节10分17秒,汤神底角接球之后三分线外迎着特奥多西奇投射,皮球划过一道美丽弧线坠入网窝,让对手的防守形同虚设。

随后汤普森展现出不为所长的一面,连续两次快攻空切篮下,完成霸气的战斧劈扣,引爆了整个现场气氛。要知道在本场比赛开始前,汤普森一共完成过8次扣篮,而且上个赛季只有5次。而今天则是让他在篮筐之上尽情享受了一番。

次节10分07秒时,伊戈达拉后场完成抢断,推动过程中他察觉到了汤普森的跟进,随即后者接球后在无人看防的情况下,举火烧天单臂暴扣,勇士队替补席瞬间起立欢腾。

一项数据统计显示,本赛季汤普森在场时球队每百回合会让对手少得3.5分,足以体现出他对于球队在防守一端的贡献。而今天的下半场比赛,汤普森就化身防守大闸,多次在禁区内给对手施压。

第三节5分23秒,路易斯-威廉姆斯突破上篮,在空中与汤神发生身体对抗之后,后者直接将球封盖为勇士发动了一次快攻反击。

汤普森在防守上付出精力后,稳定的手感则被打破。下半场他一共6次出手,只有一次突破上篮完成得分。与他上半场8投7中狂砍17分的表现大相径庭,甚至在最后的四分钟时间内,汤普森没有一次主动的运动战出手。

全场汤普森14投8中得到19分,不过在进攻端虎头蛇尾的表现让球队险些再次末节崩盘。汤神开局状态的爆发如果得以延续,相信卫冕冠军的每一场比赛都不会让球迷们看得心惊肉跳。

(珅葳)

加载中...